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environment-2011-9-23-03-打擊髒亂點-市民一起抓污賊」成果豐碩

打擊髒亂點-市民一起抓污賊」成果豐碩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環保派出所自今年7月26日執行「打擊髒亂點-市民一起抓污賊」以來,全市髒亂點由810點,改善406點、消滅177點、新增31點,總計改善率達47%、消滅率21%;另查獲1件大量棄置案件,移送檢警偵辦,成果斐然,已獲多數里長給予正面肯定。


「打擊髒亂點-市民一起抓污賊」專案動員全數環保派出所200百多位稽查人員,不分日夜執行稽查,今年8月份告發達605件,較4月1日環保派出所成立前,平均每月取締61件成長約10倍,統計發現本市原列管髒亂點前三名中,三重區及新莊區皆有65%及82%改善率,如再計入消滅點數的消滅率(22%及18%),分別有87%及100%的改善成績!


環保局張旭彰副局長說,雖然執行髒亂點數確已有改善及消滅,但有增加31點,主要原因係地點轉移現象及三芝區新設公車站牌旁垃圾筒,不法民眾將家中垃圾棄於該處等情形,未來各區環保派出所仍將持續打擊髒亂點,利用隱藏監視設備、便衣站崗等措施,隨時監控取締不法行為,如查獲不肖民眾違法,除予重罰外亦將配合公佈錄影;針對二次累犯,除處分新台幣6000元罰鍰外,另將給予進行環境教育講習,以達嚇阻及教育民眾作用。此外,三重區有里長表示,還有原屬「檢舉達人」監視的髒亂點,因為專案成效顯著,髒亂點消失,使其無法檢舉,而賺不到檢舉獎金的有趣現象!


環保派出所已增設並提升相關採證設備,取締成效越來越好,民眾任意棄置垃圾包行為,將更無所遁形,且100年8月1日起罰鍰已提升至新臺幣3,000元起跳,換算可購買專用垃圾袋14公升510個或5公升1,428個,足夠供一般4口之家2年以上用量,違規恐得不償失。


環保局呼籲,民眾應有守法精神,不要心存僥倖,蓄意挑戰公權力,未來市民若發現任何環保污染案件,歡迎撥打市府1999專線及環保局公害陳情報案中心專線02-22882327,環保局將二十四小時受理陳情案件,並請環保派出所派員儘速前往查處,取締污染違法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