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innovation-2011-9-26-23-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得獎出爐了~

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吳智堯秘書長領軍的台灣代表團,參加於烏克蘭Sevastopol賽瓦斯托波爾舉行2011年9月22日至24日為期三天的「第七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此次超過35個國家地區,超過四百多件的展品展出。台灣代表團共獲得28面金15面銀牌5面銅牌佳績及最佳社會技術及最佳青年發明獎殊榮。

吳智堯秘書長談到優秀參賽作品,他說明參賽作品中有建國科大曾憲中老師研發的「發光二極體(LED)燈具之新穎金屬多孔性介質散熱座」、黃清和老師利用震動器、計時器與枕頭結合所研發的「震動提醒枕頭」,臺北醫學大學 歐耿良院長的「抗菌性生醫陶瓷」以及「齒用生醫可降解保護板」、京達醫材公司的「京達多孔型針灸針」以及「京達牙科植體系統」、易吉益節能公司所開發的「海浪發電裝置」以及「新型包材」、大葉大學陳雍宗老師以及莊登吉老師等的「太陽能熱水器兼開水器及常溫用水裝置」、雲林科技大學林春強老師的「電極及其製造方法與應用」、李蒼松老師的「超高速低功率低保存基底全差動式互補式金氧半取樣保存電路」、成功大學楊竹星老師的「使用攝影裝置的亮度調整系統及方法」、明志科技大學賴文正老師「改善GSM通訊系統訊號強度之磁性天線」、台灣第一新藥公司與中國文化大學林詠凱老師共同研發之「黑鮪魚膠原蛋白溶 液之萃取方法」、正修科技大學施松村老師的「四肢血壓同步測儀器」、南亞技術學院廖威量老師的「連體多皮尺式動力升降裝置」、稷富國際科技公司林豊棋「生命の光Ge32高機能健康活力晶片腰帶」…等。

更有來自校園年輕發明家如台北市復興實驗高中梅佳龍同學研發的「虹吸式馬桶水箱」及延平中學江宗恩的「太陽能充電式手機」,師大附中王彥中同學的「人工牙根系統之發明」,台南一中項學華的「第三項互動元素(嗅覺)~具備與觀眾互動特性的無線麥克風」,後甲國中項傳傑的「可同時栽種水栽和土栽植物的室內植栽塔」以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邱士淳研發「變蒸72-處置巴金森氏症」的專利。本次參展作品太多無法逐一闡述。

吳智堯秘書長表示對於國人研發精神深感欣慰,除了感謝國人支持外,也感謝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莫斯科代表處以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基輔台灣貿易中心林鳳珠主任的協助。期盼政府能給予更多補助,培育更多優秀選手代表台灣參展,為台灣提升國際知名度,讓台灣能永保世界第一發明王國的寶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