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tour-2011-9-23-08-上海市赴臺北自由行踩線團抵臺看好自由行熱潮 觀傳局期待成員將臺北美好帶回上海帶動兩市觀光發展

上海市赴臺北自由行踩線團抵臺看好自由行熱潮 觀傳局期待成員將臺北美好帶回上海帶動兩市觀光發展

為活絡大陸旅客來臺自由行旅遊市場,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邀請的上海市旅遊局、上海辦理個人遊的9家組團社業者,以及熱愛旅遊的上海年輕人共同組成的「赴臺北自由行踩線團」,昨(23)日下午抵達此行首站臺北探索館。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親至市府大門迎接,上海市旅遊局副局長吳建國表示,目前上海已有兩萬人申請入臺證,看好後續自由行熱潮。首度來臺北的他也稱許臺北市的美食小吃名聞天下,便捷的交通路網、民眾的熱情、友善及人情味,也是臺北市的獨特魅力,此行將好好體驗,並期能與北市合作推廣大陸旅客個人遊市場。

觀光傳播局長趙心屏強調,上海踩線團的成行,對於促進臺北、上海兩市的交流與觀光發展,意義非凡,希望透過組團社代表及熱愛旅遊年輕人的親身體驗,將臺北的美好帶回上海,吸引更多上海民眾到臺北自由行。

上海市旅遊局副局長吳建國指出,透過此次臺北四天三夜的踩線之行,可以進一步認識及體驗臺北市的美好,也希望藉由此行,更進一步促進上海與臺北兩市間的友誼。而對於目前陸客來臺自由行的市場現況,吳建國進一步指出,此現象受季節性的影響,他在返回上海後將會積極鼓勵上海市的旅行社推出適合不同旅客需求的各種個人遊行程,並加強與臺灣旅行社的溝通,期待透過兩岸聯手合作,讓明年上半年的大陸旅遊個人遊人數大幅提升。

上海踩線團此行第一天行程主要體驗信義計畫區的魅力,參訪景點包括臺北探索館、四四南村及臺北101觀景台。昨天首站造訪臺北探索館,透過資深志工深入淺出的專業導覽解說,上海踩線團成員對於臺北市的歷史文化、都市發展,以及臺北市的市政建設成果,包括無線寬頻、水岸城市及垃圾處理等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並讚歎北市府的努力與用心;而踩線團成員們對於甫於9月22日開展的「臺北設計饗宴特展」的各項互動體驗,也感到非常有趣。踩線團接著前往四四南村及臺北一O一大樓,成員們對於臺灣第一個眷村均相當感興趣。

踩線團成員24日預計前往搭乘充滿濃厚溫泉意境的捷運新北投支線溫泉列車,體驗新北投區特殊的泡湯風情,並走訪地熱谷、梅庭、北投溫泉博物館等米其林三星級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