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9-28-09-DIGITIMES Research:Android Tablet銷售緩步增長 手機生態體系奧援 後市大有可為

DIGITIMES Research:Android Tablet銷售緩步增長 手機生態體系奧援 後市大有可為

(台北訊)在各界對於Android Tablet售予消費者的銷量估計莫衷一是,有不少看法認為至今Android Tablet實際銷售僅百萬台之譜,其餘為數幾百萬甚至千萬台的出貨都已成為通路燙手庫存,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俊吉分析Google每月公開的連上Android Market裝置規格分布比例資訊後估算,通過Google認證的Android Tablet月銷售量已從2011年第2季的不及百萬台,邁入8月已近150萬台的水準。


其中,Android 3.x Tablet月銷售水準逐漸逼近7吋 Android 2.x的產品。林俊吉預估,2011年第3季通過Google認證的Android Tablet產品整體銷售量預期可達450萬~500萬台,約為iPad同期的1/3~1/2,全年銷售則約為iPad的1/3~2/5。


回顧過往,Android手機上市2年,便後來居上在2010年出貨及銷售超越iPhone,且領先差距持續擴大中;展望未來,林俊吉認為,藉由Google即將發表代號為Ice Cream Sandwich (ICS)的新版Android,將手機與Tablet平台整合為一,手機龐大的軟體應用Ecosystem將可快速擴及於Tablet產品,解決目前Android Tablet專屬應用欠缺的問題,再加上硬體設計及價格陸續到位,Android Tablet將重演手機後來居上戲碼,在2012全年出貨及銷售將可與iPad並駕齊驅。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