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9-27-02-名人帶路曲家瑞勉勵大學生 讓自己充滿100%熱情

名人帶路曲家瑞勉勵大學生 讓自己充滿100%熱情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7日)下午在台北大學舉辦本年度第二場「名人帶路」講座,邀請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曲家瑞經驗分享。麻辣教師開講,果然吸引了爆滿的大學生熱情參與;曲家瑞勉勵年輕人應該選擇「能讓自己充滿熱情的領域」,延伸這股熱情融入職場,才能創造出一道屬於自己的職場彩虹。


勞工局長高寶華特別到場致詞表示,「職涯領航‧名人帶路」校園巡迴活動已經邁入第3年,迄今已辦理11講座,場場都獲得青年學子熱烈迴響。由於青年失業率一直偏高,勞工局不僅辦理「求職防騙」和「校園徵才」活動,也希望藉由各領域名人的經驗分享,協助青年及早確立職場態度。高局長勉勵現場學子多參與各式演講,藉由成功人士的經驗分享,思索自己的未來是否可從現在開始轉變。


隨後曲家瑞現身說法,她透露自己排行第二,很容易被拿來和姊姊相較,導致從小缺乏自信心;在一次素描比賽中開始接觸畫畫,意外發現自己在藝術創作上的潛能及天賦,「為自己贏得了第一張獎狀,也贏得了畫畫領域的自信心。相較畫畫的天賦」;不過曲家瑞的學科成績卻長期墊底,國二甚至被同學推選為美術股長卻因成績太差而被老師拒絕;國三那年曲家瑞被父母送出國,也是她卻人生最自卑的階段。


還好國外自由的學習氛圍,開啟了曲家瑞藝術創作視野。她不僅成為學校「最會畫畫的天才」, 國外 老師給予她各種機會表現自己,學校還破例刊登她的「彩色素描畫」,破除了「素描一定是黑白」的鐵律,也讓她建立了完整的自信心。曲家瑞勉勵同學「選擇讓自己全身充滿熱情的事」、「必須有勇氣打破心中的舒適感」,才能接受不斷被退件、不斷被挑戰,進而累積成自己的能量。


曲家瑞也接受現場學子提問,互動充滿歡笑。最後曲家瑞送給學子一段話,「職場人生在投入熱情前,需優先了解公司的需求,才不致於因為種種的麻煩反而消滅了自己的熱情,」「熱情才能創造價值」。


勞工局表示,「名人帶路系列講座」緊接著還有4個場次,參加聽眾可於現場免費索取《2011求職指南-畢業五年決定一生》特刊一本,也能把更多職場觀點與趨勢帶回家。活動諮詢專線:(02)2507-8627轉274,或透過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