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young-2011-9-28-05-18位國際青年 飆創意壯遊台灣

18位國際青年 飆創意壯遊台灣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鼓勵國外青年壯遊台灣,連續三年舉辦青年壯遊家大募集活動,今(100)年首度開放全球青年一同共襄盛舉,共有來自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466位青年報名參與夢想藍圖,遴選出10個國家、18位的優勝者來台實現壯遊夢想。

亞洲地區有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以及香港的青年們,來台實踐壯遊夢想。日本青年大河原正晴與馬來西亞青年吳永西,分別挑戰雙輪環島遊台灣。在慢活單車的旅程中,他們遇到了許多單車同好,也感受到台灣的熱情。一個人騎單車壯遊,也許是一條陌生又寂寞的道路,但是對大河原正晴與吳永西來說,台灣的每一條路都是充滿刺激冒險的故事起點。吳永西更曾在六十石山下,搭乘熱心貨車司機的便車上山欣賞美麗的風景,而且當天晚上差點要露宿街頭的他,還被當地的原住民朋友”撿”回家留宿一晚。

歐美地區則有來自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士、法國、與加拿大的青年壯遊家,遠渡重洋來台壯遊。加拿大青年Keir R. Schone來台上山下海體驗各式極限運動,還抽空到武術館學習格鬥與打擊,過過當武林高手的癮。最特別的是來自義大利的Caterina Gabriella Pavese,她選擇來台灣朝”聖”,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國家,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宗教在小小的島嶼上和平共存與互相包容,而且台灣廟宇之多完全超乎她的想像,常常走在鄉間小路,轉個彎就可看到一間廟宇,對於Caterina來說,不管大廟小廟通通都是另類的藝術,這也是多年來她學習東方文化及中文的最大動力。

第三屆壯遊家大募集活動優勝國際青年,均已完成屬於自己壯遊台灣的夢想,將在台灣的每一分感動分享於青輔會青年旅遊網部落格中。青輔會李允傑主委表示,旅行,在於過程中與人互動、用更寬闊的視野看見不一樣的台灣,歡迎國內外青年,用更多不同的創意一起壯遊台灣,以新視野深刻體驗台灣之美。 第三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優勝者壯遊台灣故事,請上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youthtrekker/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