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 central area-2011-9-27-05-100年臺灣美食節-南投筍鮮茶香宴 極美上菜

100年臺灣美食節-南投筍鮮茶香宴 極美上菜

為盛大歡慶建國百年,帶動台灣特色旅遊發展,促進台灣美食行銷國際化,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臺灣各縣市美食特產整合行銷計畫」,聯合全國22縣市具代表性的美食特產活動,整合為「100年台灣美食節」系列活動,並藉由一系列的整合行銷推廣,帶動整體地方經濟的發展。南投縣政府爰規劃辦理「筍鮮茶香.南投極美節」活動,輔導竹山、鹿谷太極美地新觀光亮點地區業者聯合推出,歡迎全國民眾與國際旅客到南投玩、品嚐道地南投鮮筍與茶香。
南投縣長李朝卿表示,一個地方的美食與特產,正是該地特色具體縮影。南投縣太極美地地區,有台灣最美的竹林,更是台灣最好的茶鄉,融合南投藝術人文所創意開發的「南投筍鮮茶香宴」,是品賞南投山林自然雅韻與人文風情,最極上的幸福滋味。
南投縣美食協會理事長林素貞表示,南投縣太極美地風景區是台灣國際觀光新亮點,如何永續發展地區美食魅力是十分重要的課題。很高興這次竹山、鹿谷地區12家業者共同參與「筍鮮茶香宴」的創意開發,以太極美地地區所產的鮮筍與茶香入菜,期透過美食整合行銷行動,提高地方美食特色與資源運用的廣度、發展出具太極美地觀光區代表性、獨創性、商業性與實務性的的創意美食料理,增加觀光的滿意度,更發展出實質觀光商機。
依據歷年來台旅客動向及消費調查報告顯示,臺灣美食佳餚一直與風光景色並列為吸引旅客來臺觀光之主要因素。為了推廣美食成為臺灣旅遊的重要特色之一,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首度發行「台灣美食節手冊」,內容除了介紹各縣市美食特產活動之外,並提供餐廳、順遊景點和伴手禮選購資訊,讓大家能帶著「台灣美食節手冊」按圖索驥,玩到哪裡、吃到哪裡,玩遍臺灣也吃遍臺灣,讓這些在地的美食佳餚,成為旅行台灣最難忘的台灣味。南投縣「筍鮮茶香宴」成為其中最具台灣自然與人文的特色風味,對提升南投觀光有很大助益。
南投縣是一年四季盛產各種竹筍的「竹之鄉」,竹筍特有的鮮嫩清甜的風味,是現代人高纖健康的最好食材,素有「台灣綠寶石」之稱。這次鮮筍茶香宴的開發,除了注重傳承南投傳統竹筍料理的好味道外,也注入許多創意新味;此外,南投更是台灣最好的茶業產區,茶宴料理的茶香融入南投藝術人文,更增添用餐時的自然心境與人文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