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9-28-01-有夢無礙 就業FLY」身障就業故事溫馨出版

有夢無礙 就業FLY」身障就業故事溫馨出版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製作「有夢無礙 就業FLY」身障溫馨故事筆記書已於日前出版,15則身障朋友感人的生命經驗與就業故事,立即寄送給新北市各大企業分享,勞工局除希望企業擴大進用,也鼓勵身障者勇於追夢,擁抱屬於自己的一片職場天空。
「柏諺是上天遺留在人間的禮物,從小就是輕度智能障礙的他,不畏懼旁人異樣的眼光。7-11便利商品願意給予工作機會,他透過不斷練習高喊『歡迎光臨』,終於能穿上制服、成為正式員工,並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有夢無礙 就業FLY」展現身障朋友努力不懈、突破困境的毅力,他呼籲若有機會和身障朋友一起工作,能多一份體貼的心,接納身障者成為工作上的夥伴。
高寶華進一步指出,新北市定額進用之身心障礙者截至100年7月底,法定應進用5,230人,實際已進用7,456人,進用比率達143%,居五都之冠,成果十分亮麗。而為表彰績優機關(構)及企業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接納及促進就業等作為,特辦理「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績優單位表揚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7日止受理申請,歡迎企業踴躍報名,相關資料請上勞工局網站公告下載(http://www.labor.tpc.gov.tw)。
另外,勞工局將於 11月24日 舉辦身心障礙職業重建國際研討會,藉由國內外專題研討及學者分享,提供各身障團體、機構間的相互交流,以達到資源聯結、經驗分享,讓職業重建的服務更為多樣化。會中也將藉由成果展示及宣導活動,表揚本市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及職業重建專業人員,以提升身障職業重建服務品質。


勞工局除主動寄送「有夢無礙 就業FLY」身障溫馨故事筆記給企業,亦歡迎有需要民眾逕向勞工局索取,請電洽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55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