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9/24-holiday event-2011-9-23-04-2011樹林紅麴文化節, 9月24(六)將於樹林中學隆重登場。

2011樹林紅麴文化節, 9月24(六)將於樹林中學隆重登場。


樹林再飄香,紅麴文化節擦亮金字招牌提到樹林,會讓人馬上想到歷史悠久的樹林酒廠,昔日的樹林酒廠以生產紅露酒,供應台灣大量的紅露酒市場,古老神秘漢方的紅麴相傳從中國大陸來台,樹林酒廠過去是紅露酒貯存、調製與調合的廠房,也因這股獨特的紅露香味,讓樹林贏得「台灣紅麴故鄉」美譽之稱。

隨著樹林酒廠的遷移與國人飲酒習慣改變及酒類多元化,樹林的紅麴,隨著歲月的流逝,漸漸地被大家所遺忘。樹林人為了讓大家能再聞到紅露的香醇及品嚐到紅麴的健康、美味,決心要讓樹林再度打響「紅露酒故鄉」金字招牌,終在2007年,舉辦第一屆樹林紅麴文化節,至今,已邁向第五年頭。

回味紅麴香醇、健康、美味紅不讓


紅麴應用在食品及藥物,中西醫也早就證實,紅趜中的菌可降低膽固醇、降血脂、潤腸溫胃、活血去瘀氣、甚至預防心血管疾病。樹林紅麴,不僅符合現代人講求可口美味,更具健康、養生等功效,成為現代人「健康美食」的首選之一,所有樹林市民,不僅要將祖先留下的紅麴香味繼續傳承,打造一鄉鎮一特色的樹林紅麴產業,結合各種業者,推出紅麴相關產品,不僅要讓大家可以在樹林買到最好的紅麴相關產品,更要讓紅麴在樹林繼續發揚光大,深根茁壯,讓大家想到樹林,就想到紅麴,講到紅麴,就想到去樹林!
樹林紅麴並沒有季節性限制,一年365天都有最香醇美味的紅麴,民眾來到樹林,隨時可吃到好吃的紅麴餅、紅麴香腸、紅麴肉乾、紅麴風味餐、紅麴小吃等,也可以買紅麴粉或紅麴醬,自己可DIY製作紅麴麵、紅麴醋甚至料理幾道好吃的紅麴餐。由於,很多上班族,平日因工作相當忙碌,而常忽略吃早餐及鮮少運動,不妨可以到樹林購買紅麴醬或紅麴粉,輕鬆料理調配紅麴牛奶、紅麴沙拉、紅麴三明治...等,健康不需要花大錢,樹林紅麴絕對可以照顧好大家的健康。


滿漢全席免費品嚐紅麴香,歡迎大家健康、快樂來作伙


千人紅麴宴是紅麴文化節重頭戲之一,樹林境內有多家經營紅麴餐餐廳,民眾來到樹林,可以品嚐到最可口美味的紅麴餐,這些知名紅麴餐廳,就是以樹林紅麴料理出的最「紅」的紅麴料理餐。今年農會創意料理競賽作品100道,結合樹林地方特色紅麴料理餐廳精心推出11道專業料理,由扮相古典秀麗、身穿旗袍的宮女表演經典上菜秀,為「千年紅麴宴」揭開序幕;滿漢全席讓您享受帝王般的饗宴,以Buffet方式提供1,000位民眾免費品嚐紅麴料理,機會難得,錯過可惜。
除美食佳餚外,舞臺上有精采多元的節目表演,熱情紅不讓;紅麴魅力展,魅力無法擋,帶領大家走進樹林紅麴演進史,親眼見證紅麴魅力,廣場前更廣邀樹林在地店家展售各式紅麴商品,打造樹林紅麴意象商圈,不僅要大家可以在樹林買到最好的紅麴相關產品,更要紅麴在樹林繼續發揚光大、深根茁壯,一波接一波的驚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體驗樹林紅麴的健康飲食文化。想要進一步了解樹林紅麴文化,還可直接上公所官網查詢,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等著您哦!



千年紅麴 http://www.shulin.ntpc.gov.tw/web66/_file/1310/upload/redrice/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