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cultrual-2010-11-03-13-2010文建會社區及地方文化館主題展活動

2010文建會社區及地方文化館主題展活動

由文建會所舉辦2010文建會社區及地方文化館主題展已經熱烈展開:匯集全台主要特色社區營造單位與地方文化館的創意商品、影音產品、特色旅遊路線、美食齊聚一堂,在台北市華山文化創意園區邁入第三天。不只吸引了一般民眾到場參觀,藉此瞭解認識全台社區的活力精神以及帶來的人文觸動,也更吸引了許多專業團隊以及學校專業課程學生到場參觀。

一早、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藝術行政組的同學就來到園區進行課程參訪,首先由承辦單位先就背景資料作一詳盡解說,接著針對展場設計、社區精神呈現、文化創意商品規劃與行銷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並就展覽現況進行研究,
透過熱烈討論,讓參訪同學對於社區文化與社造精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學員們也針對的活動與展覽規劃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與建議,並對未來社區與地方文化館的文化創意商品的行銷規劃,提出許多時下創新的行銷通路與技巧,同時也與主辦單位進行了雙向互動的討論,相信對各個社區在未來操作相關議題上,都有不小幫助。

這次文建會所舉辦的2010文建會社區及地方文化館主題展,不僅是社區與社區間交流的空間與平台,更是社區與學術界的互動交流空間,也是一般民眾深入瞭解社區的最佳機會,透過本次展覽,開展三天已經有三萬多民眾入場參觀,許多民眾在參觀後對於社區的熱情與活力有了更深入認識與感動,許多民眾也都主動詢問社區的影音記錄產品在何處可購得,希望能多深入瞭解各地社區與文化館的精彩故事。

本次展覽不僅有靜態展示,每日更有許多免費的地方文化商品diy活動、社區媽媽說故事、闖關遊戲,歡迎一般民眾到現場報名,現場提供好玩又有趣的互動遊戲,還有精美禮物提供給到場參加闖關遊戲的觀展民眾,這是一個認識台灣社區的難得機會,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提早入園,一起來感受台灣生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