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11-12-01-勞工局「促進友善職場徵文」活動 溫馨頒獎

勞工局「促進友善職場徵文」活動 溫馨頒獎

「有人輕易地,用無情的嘲笑踐踏我辛苦茁壯的喜悅。有人簡單地,用無知的同情掠奪我結實纍纍的悲傷。歧視的蝙蝠更是蠢蠢欲動,緊盯我的背影,覬覦我淌血的身心,我以為森林裡美麗慈善的鳥兒都已離去。」

——新詩組第一名「我是一顆小小小小樹」 田煥均



「她不僅是給了我ㄧ份工作,還幫我從絕境中站起來並教會我微笑,更給了我希望與夢想。………媽,妳錯了。臉蛋不是女人的一切,一張笑臉、一顆助人的心,對我來說,就是世界。」

——散文組第一名「微笑」 洛水凌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1日)舉辦「促進友善職場徵文」頒獎記者會,由局長高寶華頒發散文及新詩組優勝者獎狀與獎金鼓勵。新詩組首獎得主田煥均由父親田慶松代領,田父情緒激動一度哽咽落淚;散文組首獎得主逢甲大學電機系的洛水凌波,則以容貌傷殘朋友職場境遇並為其發聲,「當我對人群展開笑容,大家也都能回以我發自內心的微笑」,讓全場為之動容。



本次徵文活動共計徵集到66篇新詩與散文作品,勞工局聘請專家學者分別評選出前3名與5名佳作,記者會現場更邀請劇團演出得獎作品改編的劇本,透過肢體與言語將職場就業歧視的經驗表達出來,讓更多人感受就業歧視與友善職場的差異。



高寶華致詞時表示,一般人求職難免都會遇到不順利,如果求職者是身障者,又遇到有就業歧視的環境,過程就更加艱辛。勞工局96年開始推動「性別工作平等宣導團」加強宣導,用「苦行僧」的心情到企業、學校、機關宣導;但事實上仍有部分企業徵才設有與工作無關的條件限制,例如性別、年齡、容貌等,構成就業歧視。



高寶華強調,為了宣導國民就業機會均等,他呼籲大家對「與生俱來無法改變的特質」學習尊重,並藉由友善職場徵文活動,透過民眾共同參與,以防制就業歧視及促進友善職場為主題,徵選出清新雋永的新詩與散文作品,並集結製作成勞工教育教材,以營造一個無歧視的友善職場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