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upn-taiwan news-east area-keelung-mayer-2011-8-21-29-市長張通榮主持基隆市文化創意商品競賽甄選優勝公佈頒獎典禮

市長張通榮主持基隆市文化創意商品競賽甄選優勝公佈頒獎典禮

市長張通榮21日主持基隆市文化創意商品競賽甄選優勝公佈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獲得前3名與佳作的10位得獎者,除感謝大家的用心創意,讓基隆建立頂尖的城市品牌,更期許基隆的文創商品發展能夠突飛猛進,帶動永續經濟發展。

張市長說,市政府以本市之地標、海洋、民俗、人文故事為主題,繼去年成功辦理基隆首次文創商品競賽甄選,今年又再次看見更多呈現基隆在地特色的優質文創,這一系列基隆市專屬之文化創意商品伴手禮,已提供未來蒞基旅遊兩岸國際觀光客多樣性選擇採購;歡迎各界廠商加入生產推廣,增進基隆地方無限商機。

張市長還說,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近年的蓬勃發展,搭配中央對觀光產業的整合推動,已經成為經濟發展的優先顯學;基隆市在觀光資源上享有獨特優勢,在文化創意發展上,當然更能完全運用基隆有利資源充分整合。

張市長也恭賀各位優勝得主,因為大家的用心創意,讓基隆建立頂尖的城市品牌;市府團隊亦將繼續針對辦理的相關優缺點持續創新改進,賡續推動打造基隆市文化創意商品發展的穩固基礎,冀望基隆文創商品發展一日千里突飛猛進;帶動基隆永續經濟發展。

基隆市2011文化創意商品競賽甄選得獎名單及作品分別是:1至3名:簡珮婕(小船拉鍊)、張韋至(搞鬼花車)、李沂芬(吃廟口時尚包);佳作:謝伊婷(漁網背包)、劉昶志(仙洞巖公仔)、張銘珊(文化年曆)、白欣怡(釣魚魚缸)、李建緯(悠遊卡套)、張邵凡(小電風扇)、游玄玄(基隆地標吊飾)。

-----------------------------------------------------------------------
張市長參加2011夏戀和平島-基隆市和平島公園風華再現系列活動.

基隆知名的旅遊景點和平島公園經過市府團隊的努力,打造全新風貌,二十日晚間舉辦「2011夏戀和平島-基隆市和平島公園風華再現」系列活動,市長張通榮除與受邀貴賓一同正式啟用,也為施工期間造成不便,向大家表示歉意,未來和平島將以嶄新風貌,完整呈現在國人眼前。

為期兩天的「2011夏戀和平島-基隆市和平島公園風華再現系列活動」,安排街舞競賽、陽光美少女選拔及音樂晚會等豐富節目陸續登場,希望找回大家對和平島的熱情與悸動。

二十日晚會安排有實力派歌手吳亦帆、甜心偶像夏宇童、搖滾強辯樂團及充滿奇幻視覺的女孩與機器人等藝人輪番上陣,讓民眾聽得如痴如醉,以及精心設計的璀璨煙火秀,為現場增添浪漫氣氛。

市長張通榮、立委謝國樑、副市長柯水源、市議員莊錦田及市府主管與當地多位里長都到場共襄盛舉,與民同歡;張市長與受邀貴賓一同正式啟用後,還抽出活動大獎32吋大型液晶電視幸運得主,並為施工期間造成不便,向大家表示歉意。

張市長表示,和平島公園經過市府團隊的努力,打造園區全新風貌,公園內除擁有特殊的「豆腐岩」和「萬人堆」海蝕地形外,市府還新建仿聖薩爾瓦多城的遊客服務中心,期望經由活動推動民眾對基隆和平島的探索,落實寓教於樂的精神指標。

張市長還說,「2011夏戀和平島-基隆市和平島公園風華再現」系列活動將接棒豋場,希望藉由這項活動,延續往後當地休閒觀光發展,推動基隆文化與旅遊,創造更多觀光產值,提升文化價值,和平島未來將以嶄新風貌,呈現在國人眼前。

-----------------------------------------------------------------

張市長參加本市慶祝建國100年義民祭典活動-千人挑擔犒軍遊行.


基隆市慶祝建國一百年義民祭典活動-千人挑擔犒軍遊行,二十日由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與本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阿進等人,頭戴斗笠,在活動中挑擔,帶領本市客家鄉親參與遊行;眾人挑擔從市府大門踩街至市議會,最後進到和平廣場祭典會場,一同體驗勤儉刻苦的客家精神。

同為客家女婿的張市長表示,義民祭典活動是極具社會教育性,除傳承客家文化精髓,透過活動,讓大家更瞭解客家文化意義與傳承,千人挑擔遊行表達出客家人勤儉持家,團結合作的精神。他肯定本市各客家團體用心經營下,凝聚客家向心力,發揚客家文化,也向義民爺表達崇高敬意。
------------------------------------------------------------------------------

基隆和平島公園風華再現-體驗夏戀和平島的萬種風情,享受海風、音樂及美食!


基隆市知名的旅遊景點和平島公園經過市府團隊的努力,在園區打造全新風貌,市府為吸引市民及遊客體驗和平島風華再現,並推廣基隆和平島觀光旅遊,特別舉辦「2011夏戀和平島-基隆市和平島公園風華再現系列活動」,以和平島風情、基隆街舞競賽、陽光美少女選拔及音樂晚會等豐富節目,邀請民眾再次體驗和平島風華,找回和平島的熱情與悸動。

基隆和平島公園內有著特別的地理景觀,擁有特殊的「豆腐岩」和「萬人堆」海蝕地形外,園區內的天然海水游泳池與潮間帶生物更蘊藏著豐富的自然生態,都是值得一看再看的重要景點,除了保留上述的天然景觀外,市府並於園區內新建仿聖薩爾瓦多城的遊客服務中心,期望經由活動推動民眾們對於基隆和平島的探索,更落實了寓教於樂的精神指標。

主辦單位為了讓和平島與年輕朋友們更加的親近,於活動兩天特別規劃了「基隆舞藝-街舞競賽」與「夏戀和平島-陽光美少女選拔」活動,徵選出代表熱愛基隆陽光的美少女代表、還有集結了熱愛街舞的朋友來場君子之鬥,為全新面貌的和平島公園添加活潑色彩。

活動現場上午湧進人潮,熱鬧的為台上「基隆舞藝-街舞競賽」激烈的競技來加油吶喊,來自基隆及各地的街舞團隊使出渾身解數,在舞台上演出精彩絕倫;會場周邊還有景點說明的文化走廊,能夠寓教於樂,8/20(六)活動現場還有闖關遊戲,可以讓親子同樂,民眾挑戰各個關卡成功,就可於服務台兌換摸彩券,在晚會上將會抽出活動的幸運兒,可獲得32吋大型液晶電視等60個獎項。

晚會將由基隆市長張通榮市長及各貴賓於儀式上正式啟用和平島後展開,晚會節目有實力派歌手吳亦帆、甜心偶像夏宇童、搖滾強辯樂團及充滿奇幻視覺的女孩與機器人等藝人輪番上陣,讓喜歡音樂的民眾如痴如醉,也讓和平島增添了幾許藝文氣息,晚會結束前還有精心設計的璀璨煙火秀,希望能藉由這樣的系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深入體驗和平島公園,也為觀光帶來更多的新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