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1-8-23-07-陶博館邀請您 用「陶」聽海看浪賞岩石

陶博館邀請您 用「陶」聽海看浪賞岩石


  四面環海的臺灣,海岸景象豐富多變,您是否曾仔細欣賞過?現在,陶博館邀請您透過「陶」,來聽海看浪賞岩石。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在陽光特展室,展出「邱建清柴燒陶藝展-佳洛水系列」。陶藝家邱建清為宜蘭人,自小領略東北角海岸之美,對海及岩石情有獨鍾,10多年前更是受到屏東佳洛水的自然景觀所感動,遂以「佳洛水」為主題展開一系列的創作。他說:「我對於多變的岩石質感、肌理、形態之美,有莫名的感動與喜愛。」故他的每件作品都是親手捏塑,並利用柴燒表現出變化多端的色澤,而作品表面上的蜂巢狀孔洞,寫實地呈現石頭受海侵蝕後的痕跡,清楚地表現了海岸的意象。


  在展場中,有一大型裝置藝術作品,耗時2年才完成的「生生不息」,作品由小到大,象徵成長茁壯、富有濃濃生命氣息之意,還有民眾發現圍繞作品的沙子竟狀似臺灣!饒富趣味。他說:「因為熱愛臺灣,所以常常不自覺地將臺灣的各種意象融於作品當中。」他也期待民眾在欣賞作品時,彷彿到海邊走了一回,更希望能激發大家對臺灣本土的關懷。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陶藝家邱建清的陶藝創作強調臺灣在地特色,且善於記錄生活週遭的自然景物,表達了對這片土地的喜愛,內容忠實地傳達了自己的所見所想,因而讓民眾能夠感同身受!「邱建清柴燒陶藝展-佳洛水系列」展出至 10月2日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欣賞,更多的展覽及活動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