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city news-cultural-2011-8-21-33-100年新北市美展 頒獎典禮

100年新北市美展 頒獎典禮


【新北市】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100年第1屆新北市美展」頒獎典禮,8月21日由朱立倫市長親自頒發「水墨類」、「書法類」、「篆刻類」、「膠彩類」與「雕塑類」等五類的「全國組」與「新北市組」兩組競賽的獎座與獎金予獲獎藝術創作者,同時一一恭喜他們,更勉勵他們要持續創作。新北市美展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藝廊、特展室展出至9月11日,歡迎民眾一起來為得獎者喝采。


朱立倫市長表示,感謝所有參與評審的委員,為新北市評選出這麼多優秀、傑出的作品。市府為了獎掖藝術後進、發掘新秀,讓藝術創作者能有揮灑的舞臺,已是第23年舉辦美展。今天,非常恭喜所有獲獎的藝術家,市府不只是以獎金獎勵、肯定大家的成就,也將提供更多舞臺,讓獲獎者有展現自我的空間,更期望藉由藝術競賽創作,達到彼此觀摩與交流。


「100年第1屆新北市美展」的頒獎典禮,由朱立倫市長親自將獎座與獎金一一頒發給得獎者。包括「水墨類」、「書法類」、「篆刻類」、「膠彩類」與「雕塑類」等五項的「全國組」與「新北市組」兩組競賽獲獎的藝術創作者,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獎金6萬元、第三名獎金4萬元、優選獎金2萬元。朱市長同時恭賀每一位得獎者,也期望他們要持續創作。


水墨類全國組第一名陳瑩「異鄉路」以穿越時空的超現實組構,群眾人物狀似異鄉遊子悲情的沈思;水墨類新北市組第一名吳日仙以「尋覓」題材,呈現少女在茫茫人海中尋覓那所追尋的目標;書法類全國組第一名李憲雄,以戰國文字書寫作品,豪放自然,大氣磅礡;膠彩類全國組第一名吳佩頎的「關於女人」跳脫唯美的傳統體裁,充滿女性主義思維。


膠彩類新北市組第一名涂毓修「心幻」,以菱形構圖營造氣氛,塑造女性與時尚的私秘對話;第一名雕塑類全國組第一名林建志的「出雲玩天砲」以卡漫式型態表現,整體型態顯示新世代對虛擬型態的投入關切;雕塑類新北市組第一名蕭牧民「乃製品012」仿製漢堡再現物件之型態;篆刻類全國組及新北市組的第一名劉俊男,章法設計性強,用刀精準平穩,款題及印屏朱玄比例恰當。


值得一提的是,有9位藝術家同時獲得兩個以上的獎項,分別是:劉俊男榮獲篆刻類全國組及新北市組第一名;吳日仙榮獲水墨類全國組第三名及新北市組第一名;江柏萱榮獲水墨類新北市組第三名、書法類全國組及新北市組第三名;薛硯山榮獲水墨類新北市組優選篆刻新北市組優選及書法類新北市組第二名;蔡元桓榮獲雕塑類全國組入選、新北市組優選;陳凱智榮獲雕塑類全國組第三名、新北市組第二名、賴泳騰榮獲水墨類新北市組入選、書法類全國組入選新北市組優選;劉得興榮獲水墨類、膠彩類、書法類全國組入選;廖三博榮獲水墨類全國組及新北市組入選。



新北市美展徵件,針對水墨、書法、篆刻、膠彩、雕塑等五大類徵件,共有來自全國各地406位創作者參加,每一類別皆高手雲集、競爭激烈,經過初審和複審的評選,共評選出水墨類52件、書法類39件、篆刻類13件、膠彩類19件與雕塑類19件,合計142件作品獲殊榮。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美展共分十類藝術,採隔年輪辦方式,今年競賽類別分為「水墨類」、「書法類」、「篆刻類」、「膠彩類」與「雕塑類」五項,同時分成「全國組」及「新北市組」兩組競賽。


在不同的藝術創作領域中,創作者將各項媒材發揮得淋漓盡致,可以感受到藝術家無限的創作力與旺盛的企圖心,透過這場美好的視覺饗宴,讓我們的心靈獲得了豐美富足的感受,歡迎民眾及各界藝文人士一起來欣賞一年一度藝術饗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