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award-2011-8-30-11-第14屆小巨人獎得獎企業名單揭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第14屆小巨人獎得獎企業名單揭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之第14屆小巨人獎選拔表揚活動,經過書面審查、實地訪審、決審3階段嚴格的評選,已選出11家得獎企業,將於8月31日(星期三)下午2時,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201會議室與國際貿易局「金貿獎」舉行聯合頒獎典禮,將由行政院吳院長敦義親臨頒獎,給予得獎企業最直接的鼓勵與肯定。
「小巨人獎」的舉辦,除了鼓勵與表揚為我國國際經貿努力打拼的傑出中小企業外,更希望能藉由得獎企業的引領,激勵更多以台灣為主要經營基地之中小企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自87年舉辦以來,累計224家外銷績優中小企業獲獎。今年度獲獎的11家企業,其產業範圍涵蓋資訊電子業的光學薄膜、通訊用濾波器,金屬機械業的線切割機、中空成型機、龍門加工中心機,民生化工業的醫藥中間體、病毒檢測試劑、專業腳輪、及彩藝地磚,以及服務業的運輸物流、益智玩具代理…等,每家皆各具特色及競爭力。雖然今(100)年歐美經濟體的消息面不佳,惟台灣對歐美出口外銷接單情形依然順暢,這些都是台灣中小企業充分發揮了靈活、堅毅的特質,並掌握競爭利基,成功開拓海外市場,在逆境中創造出亮眼的佳績!
本屆11家得獎企業名單如下:允統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航空貨運承攬股份有限公司、帛漢股份有限公司、商尼製輪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徠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凱美塑膠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喬崴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盛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童心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駿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得獎企業在其專業領域,均擁有亮眼的外銷成績,並都具有高附加價值研發能力、重視客戶服務與行銷的特質,這種積極從事創新、致力建立核心專業與自有品牌的共通性,正是台灣中小企業屢創奇蹟的關鍵因素!
歷屆小巨人獲獎企業均表示,政府的肯定不只是一種榮耀,隨之而來諸多的曝光機會,更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希望在鼓勵與肯定之外,藉由「小巨人獎」之選拔表揚,樹立企業標竿,進而發揮典範學習效果,吸引更多外銷績優中小企業踴躍加入小巨人的行列,持續發揮「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強」的特性,促進我國經貿的蓬勃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