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stock-2011-8-30-04-8/30-大盤解析 上漲68點,收在7646點,成交量1068億,

一.大盤解析 
 8/30上漲68點,收在7646點,成交量1068億,就技術分析,晨星之後漲勢依然扭扭捏捏,電子強過金融,架構是跌深電子主導大局,多方防守點可以提高到7389,未跌破之前有比照老美挑戰頸線的機會。空頭說行情少一個第五末跌波,我目前無法推翻此看法,因為大盤已無幾檔均線多頭股,待跌深反彈股彈不動之後,說不定真的一起掉下來出現破底末跌。此外,跟大家報告前三次總統大選,金融股都是在投票日前三個月才會動,如果歷史重演,現在距離發動日還有1.5個月空窗期! 蘋果概念與上銀等高基期股票還在高檔上沖下洗,成交量一直維持相當大,換手還是落跑?高檔出大量通常是比較不好的訊號,大量之後如果跌破關鍵價格,落跑的機率就增加了。跌深電子的精神領袖是聯發科,萬餘張空單尬上庫藏股,論本益比20倍真的很貴,不過目前是籌碼戰,誰跟你談本益比(重點)?
二.籌碼分析
 上週三四的融券張數突然大增9萬多張,從今年初至今來看,二次融券大增的時間點,一是開紅盤後一週,另一是日本股災後一週,因為當融券一增加的時候,就是大盤反轉的時候,那時的大盤走法就是軋空 - 軋空手 - 全面回補空單,指數就上去了!

三.期貨未平倉部位
 1.外資由空單轉成多單2473口
 2.自營商空單繼續減少至3509口



*****************
永豐金證券忠孝分公司
理財科科長-林偉麒(Ri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