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1-8-30-06-扭轉」六零年 回憶就在您眼前

扭轉」六零年 回憶就在您眼前


  還記得尫仔標、大同電視,以及門前擺放著一盒盒戳戳樂的柑仔店嗎?這些屬於60年代的記憶,現正呈現在陶博館,與您一同回到當年最熟悉、最單純的時光。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9月25日止,於生活好美麗文化商品概念店小舞臺展出「懷舊童年記憶」。陶藝家許晏豪的「豪記歌舞團」,其所有的作品都堅持手工捏塑、獨一無二,而且風格獨創、色彩運用大膽;諸如陶盤、筆筒、存錢筒等,都充滿一股濃濃的懷舊風味,有些陶盤還加入歷史元素,配合人物生動的表情以及當時的標語,讓嚴肅的史料題材增添了詼諧的色彩,令人會心一笑。


  另外,許晏豪特別製作8款,屬於60年代的人物塑像和柑仔店擺飾用品,像是板凳、冰箱、菸酒櫃、糖果櫃等,精巧可愛,絕對讓您愛不釋手;還有顧柑仔店的阿公、阿嬤及來訪的小女孩、小男孩,神情皆刻劃得十分到位,也很討喜。共限量100個,還有一款隱藏版的大同電視,只在展覽期間才有!想蒐集整套嗎?想轉到隱藏版嗎?機會難得,快來小舞臺旁的轉蛋機試試手氣。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豪記歌舞團」作品鮮明、造型獨特,題材表現寫實卻不失幽默感,仔細觀察,便可發現每件作品都是一筆一劃雕刻、填色,再做細微修飾,最後才呈現出細膩的質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欣賞或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查詢。
3 已夾帶檔案|998K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