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mayer-2011-8-21-34-孝親感恩祈福 朱:推廣孝道 從「心」做起


孝親感恩祈福 朱:推廣孝道 從「心」做起

【新北市】為推廣新時代的孝道精神,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財團法人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孝親感恩祈福活動」,於21日下午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市長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及行政院長吳敦義皆出席此盛會,朱市長致詞時強調,推廣孝道思想,就要從「心」做起。


朱市長表示,基金會所推動的「百善孝為先」活動,就是從「心」做起,現今社會最需要的就是心靈改革,其中最重要的即是「孝道」,若是能做到,大眾就會重視倫理與倫常,社會上許多問題就都可迎刃而解。他強調,孝順父母並非僅在父親節、母親節或祖父母節等三天,而是每天要用心孝順父母。


王院長表示,基金會以音樂、舞蹈及戲劇等方式來闡述百孝經的精髓,讓孝行、孝道的理念能夠感動每個人內心,無形之中將能提升孝親敬長的風氣。


基金會董事長張明致表示,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即「行孝」與「行善」,「百善孝為先」,且孝悌又是做人的根本,家庭生活祥和美滿與否,一定與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倫常相關,因此,活動主要是弘揚倫理道德與孝道,並倡導民眾對父母除「孝順」外,「孝敬之心」更為重要。


此次活動的意義在於推廣新時代的孝道精神,以影片、歌唱、讀經、舞台劇及寫祈願卡等方式來傳遞,讓社會重新省思家庭倫理的課題,同時藉由「孝親」、「祈福」、「感恩」等議題播下孝親種子,將「孝悌之道」融入生活中,以提升國人精神文化與社會道德,以端正社會風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