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8-27-05-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1啟動智慧城市新紀元

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1
啟動智慧城市新紀元


台灣NEC於8月26日舉辦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1,以「啟動智慧城市新紀元」為主軸,透過各種智慧型解決方案呈現智慧城市藍圖。當日除解決方案展示外,並由日本NEC 西村 知典 執行役員常務展開主題演講,以及另外二場公共安全與資訊安全相關的研討會。今年度Solution Fair特別邀請到資訊工業策進會李世光執行長親臨會場致詞,一同為台灣NEC一年一度的盛會作見證。
當日展出的解決方案共分為四個領域,以安心守護、科技未來、智慧生活、以及高效營運為主軸,結合NEC在各領域的尖端技術,展示智慧城市中不可或缺的解決方案。包括在防災領域中舉足輕重的光纖海底電纜式地震海嘯觀測系統;可於森林火災或其他較危險的自然災害現場執行搜救與監測等關鍵任務的監視用小型無人飛機;可與固定式道路監測設備相輔相成的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安全而便利的非接觸式指紋靜脈掃描器與測溫鏡;以及最夯話題的全球最薄防水智慧型手機。除此之外,亦展出許多可協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與品質的智慧型解決方案,將NEC在各領域中多年來的技術研發成果完整呈現。
西村執行役員常務於主題演講中表示, 2011年3月,日本東北地區發生了國內有史以來最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與多次餘震,造成上萬名罹難者與產業重創。而地震導致核電廠事故,更讓日本陷入輻射污染的威脅與電力短缺的危機。NEC在這次災害中,強力扮演了救災復甦的重要角色,除了在NEC集團內部營運上建立核心事業維運對策總部,確保各項核心事業不因災害而中斷營運,並透過各項技術貢獻於災後重建上,如提供監視用小型無人飛機,測量福島核電廠核反應爐溫度;透過觀測衛星「DAICHI」掌握災區淹水情形;透過防災無線系統,於宮古市由市長宣達水電恢復供應等狀況,並激勵市民重建信心;以及提供通訊用超高速網路衛星,建立災害情報通訊用之視訊會議、IP電話、與無線網路環境等。而NEC更嚴密思索著如何將現代技術與未來智慧城市接軌,透過雲端運算技術,將各種提升生活品質或協助企業提高效率的解決方案相互結合,打造一個智慧、高效率、便利而環保的新紀元。
除主題演講外,亦舉行了二場與安全有關的研討會。於「從防災到減災,不斷進化的日本防災系統」研討會中,NEC社會系統事業本部消防防災事業部 嶋田 恭尚 事業部長表示,大自然現象所造成的災害是無可避免的,在防災之外,更應思考如何將災害對人類影響降至最低,使最重要的生命安全不受威脅。因此,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與組織之間的緊密連結,便成為降低災害影響的最大關鍵。加上強而有力的情報通訊平台,便可組成堅固的防災網路。NEC在消防與防災領域擁有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日本東北地區大地震時,NEC的防災網路便立即發揮效用,包括地震活動的綜合監測、緊急地震速報的即時發布、以及抗震的防災用衛星通訊系統與通訊設備等。透過ICT技術,建置完整的通訊網路,除了於防災時可協助即時的緊急應變外,亦能協助災後重建時的各項建設。
於「實現世界最大規模的Security Solution」研討會中,NEC平台事業部 西田 幸雄 Executive Expert表示,隨著科技以飛快的腳步演進,資訊以各種方式被大量且快速的傳遞,而個人資料保密與資訊安全等議題也於近年來日益受到關注。日前曾爆發許多大型企業資料外洩的重大事件,為杜絕類似情形的發生,企業在資訊安全議題上必須嚴陣以待。NEC藉由分享集團內資訊安全保護策略,強調企業內強化檔案安全管理與個人認證機制的重要性。NEC在資訊安全領域上,亦有多項優秀的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為機密資料作到滴水不漏的完全防護。
NEC將持續秉持「成為透過革新、實現關懷人與地球的資訊社會的全球領導企業」的集團願景,發揮累積多年的專業能力,結合C&C雲端技術,在智慧型基礎建設的環境下,建置各項便利民生與提升企業效率的智慧型生活與智慧型商務等解決方案。NEC期許能藉由不斷精進的技術,創造一個安全、舒適、便利、同時愛護地球環境的智慧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