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mple-2011-8-27-04-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創新青年系活動 提昇青年公益力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創新青年系活動 提昇青年公益力
元氣藝人姚元浩出席開幕儀式 分享四環的體驗
Just do it!青年朋友也能散播無限的公益力!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於8月27日上午九時在法鼓德貴學院舉辦無國界青年公益活動開幕儀式,邀請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允傑、藝人姚元浩擔任活動嘉賓,並與法鼓山青年院監院果祺法師、青年代表牽起雙手,象徵「公益手牽手,祝福向前走」,攜手開啟「我的100個四環日」,四人分別代表心靈環保、生活環保、禮儀環保及自然環保在Facebook線上打卡,分享今日的環保善行,也呼籲青年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法鼓山青年院監院果祺法師致詞時表示,年輕朋友有很豐沛的創意,只要有正確的觀念、態度、方向和持續力,都能發揮很大的能量;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則以六度波羅蜜之布施為題,呼籲青年學子能付出時間做公益捐善款、用健康的身體去捐血,讓公益不是口號而是實踐;元氣藝人姚元浩則以其熱愛的衝浪,分享大自然不可預知的力量,呼應自然環保和生活環保的重要。
法青會從公益本質出發,跨足教育、社工、公共行政、傳播等相關學系核心,宣傳效益多元,並以法鼓山的「心六倫」、「心五四運動」為基底,首創一系列結合網路、設計、影音、課程培訓的青年系活動,以民國80年後出生的青年為對象,號召他們踴躍參與青年系公益活動,希望讓每個懷著熱情與夢想的青年都能實踐服務大眾的心念!
青年系公益活動包含配合建國一百年,推動每人每月做100次四環運動「我的100個四環日」,邀請青年朋友隨時隨地打卡,上傳每分每秒的行動;「全球公益設計大賞」則鼓勵青年朋友將創意公益方式拍成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由網友與法鼓山青年總會評鑑後,從參賽作品中選出花最少錢、幫助最多人之作品,挑出十組後給予公益基金讓創意青年實踐夢想,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2月25日報名截止,12月26日至12月31日開始徵選;「公益領導人培訓學程」以「國際、公益、生命」為主軸,配合活動策劃、領導能力等相關課程,試圖培養青年成為下一個公益領導人,報名日期從11月11日至12月25日,也期盼接引更多的青年朋友來加入法青會的行列。
活動開幕式結束後,即開始進行2011共識培訓營活動,上午法青會邀請行政院青年輔導會主任委員李允傑擔任「青年力」的講師,下午亦安排更多重量級講師包含新北市政府侯副市長友宜、前台北縣政府王機要秘書閔生先生、臺灣奧美廣告龔創意總監大中先生等為與會青年帶來規劃力、創意力、整體力等當前最火紅的青年主題,讓與會青年朋友從中學習提昇自我,找到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