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art show-2011-8-27-19-藝起來福〝Easy Life〞2011年校園巡迴演出登場行政院文化建設


upn-taipei news-art show-2011-8-27-19-藝起來福〝Easy Life〞2011年校園巡迴演出登場行政院文化建設
藝起來福〝Easy Life〞2011年校園巡迴演出登場
活動期間:自100年9月2日至10月12日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藝起來福〝Easy Life〞,2011年校園巡迴演出登場
大家一起來看表演,藝起來福〝Easy Life〞。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為積極擴增藝文表演節目欣賞人口,均衡全國城鄉藝文資源,於2011年規劃辦理「校園巡迴演出推廣活動」,以【藝起來福〝Easy Life〞】為主題,為社區民眾及學校學生表演音樂、舞蹈、現代戲劇及傳統戲曲節目,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機會難得。

巡演安排了19個優秀藝文表演團隊:蘋果姐姐、新竹交響管樂團、經傳創作劇團、偶偶偶劇團、秀竹藝術舞蹈團、薪傳打擊樂團、南風劇團、台北市民管樂團、EX-亞洲劇團、舞次方舞蹈團、知音二重唱、台北青年管樂團、湸悅舞蹈團、對位室內樂團、台原偶戲團、臺灣管樂團、金客樂集、潘銀星家族樂團、大榔頭兒童劇團,自9月2日起至10月12日,在16個縣市:宜蘭縣、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嘉義縣原住民區、屏東縣原住民區、花蓮縣原住民區、臺東縣原住民區表演,讓更多地區的民眾及學生們能欣賞到更多類型的藝文表演節目。

文建會第三處處長許耿修表示,當前表演藝術政策之推展,主要以促進表演藝術環境均衡發展,培育藝文創作人才,增加藝文欣賞人口為目標,並透過文建會扶植國內專業演藝團隊及各縣市文化局推薦的優秀藝文團隊表演,達到提昇專業創作及展演水準的目的。舉辦此次活動,希望給予藝文表演團隊表演的機會,並為偏遠地區及離島地區莘莘學子服務,讓大家不用長途跋涉就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節目。去年的校園巡演活動請西瓜哥哥擔任代言人,今年由蘋果姐姐代言,他們都是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節目主持人。活動結束後也會製作60分鐘的節目精華於電視播出,並壓製演出成果DVD影片,分送給全國3598所學校欣賞,讓各校均有機會欣賞到精采的表演。

記者會上邀請蘋果姊姊帶領私立小耶魯托兒所的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她也是本活動的代言人和演出人,形象清新可愛,希望小朋友們都是未來的藝文種子,藝文展演能深入台灣各城市鄉鎮,做好文化紮根工作。演出團隊代表--新竹交響管樂團、經傳創作劇團和偶偶偶劇團接著融合音樂,戲劇,舞蹈合演一首曲子--櫻桃小丸子,氣氛歡樂活潑。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希望能規劃多元化的藝文表演節目,給更多縣市的民眾欣賞。山上、海邊、城市、鄉村、離島—都有我們走過的足跡。各位大朋友小朋友,歡迎大家藝起來,藝起來福〝Easy Life〞,生活更快樂。

藝起來福”easy life” 2011年校園巡迴演出 配合活動
一、現場問卷調查
現場參觀欣賞者,凡填寫問卷者,皆致贈活動紀念筆一枝,每校以100枝為限。

二、觀賞後心得寫作徵文活動
每校於欣賞場次演出完一個星期內,進行心得寫作徵選,題目自訂,約300-600字,請各校分低年級、
中年級及高年級三組,自行遴選優秀作品各3篇,並建立電子檔寄至本活動負責人信箱
peiying330@yahoo.com.tw ,優選作品將公布於網站上, 並致贈校園巡迴演出推廣活動T-恤乙件。

活動詳情請上本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藝起來福活動網站http://www.hcwo.com.tw/easylife/index.html瀏覽。或洽詢0932-290-383觸動國際有限公司于先生、03-5263176轉201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王小姐。


藝起來福〝Easy Life〞~2011年校園巡迴演出節目表
縣市別 日期 時間 場地 場地地址 演出團體
1.連江縣 9月2日
(五) 1400 馬祖
民俗文物館 馬祖南竿清水村
135號 大榔頭兒童劇團
知音二重唱
2.屏東縣 9月6日
(二) 1330 加祿國小 屏東縣枋山鄉加祿村會社28號 潘銀星家族樂團
薪傳打擊樂團
3. 嘉義縣
(原住民區) 9月7日
(三) 1330 阿里山鄉
樂野活動中心 嘉義縣阿里山鄉
樂野村1鄰31號 金客樂集
對位室內樂團
4.雲林縣 9月7日
(三) 1400 雲林縣立
四湖國民中學 雲林縣四湖鄉
中正路766號 經傳創作劇團
5. 屏東縣
(原住民區)
9月10日
(六) 1500 三地門文化館 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110號 潘銀星家族樂團
薪傳打擊樂團
6.苗栗縣 9月14日
(三) 1330 苗栗縣政府
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 苗栗縣苗栗市
自治路50號 台原偶戲團
舞次方舞蹈工坊
7.嘉義縣 9月14日
(三) 1330 嘉義縣
人力發展所 嘉義縣太保市
祥和二路東段8號 EX-亞洲劇團
金客樂集
8.嘉義市 9月16日
(五) 1330 大同國小
活動中心 嘉義市成功街15號 蘋果姊姊
台灣管樂團
9.金門縣 9月17日
(六) 1930 金門縣
文化局演藝廳 金門縣金城鎮
環島北路66號 經傳創作劇團
10.南投縣 9月20日
(二) 1400 鹿谷國小
活動中心 鹿谷鄉鹿谷村
中正路2段174號 南風劇團
金客樂集
11.花蓮縣
(原住民區) 9月20日
(二) 1430 壽豐國小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山路37號 偶偶偶劇團
湸悅舞蹈團
12.新竹市 9月21日
(三) 1030 新竹市立
大庄國民小學 新竹市大庄路
48號 秀竹藝術舞蹈團
新竹交響管樂團
13.台東縣 9月23日
(五) 1400 國立台東大學
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台東縣台東市
博愛路 345 號 蘋果姊姊
南風劇團
14.花蓮縣 9月27日
(二) 1430 富里國小 花蓮縣富里鄉富
里村永安街52號 偶偶偶劇團
湸悅舞蹈團
15.基隆市 9月29日
(四) 1330 基隆文化中心
演藝廳 202基隆市中正區
信一路181號 經傳創作劇團
16.台東縣
(原住民區) 10月4日
(二) 1330 台東縣太麻里鄉
大王國小 臺東縣太麻里鄉
大王村文化路60號 南風劇團
金客樂集
17.宜蘭縣 10月4日
(二) 1340 南屏國小 宜蘭市泰山路
98號 蘋果姊姊
台北青年管樂團
18.彰化縣 10月6日
(四) 1030 彰化縣
北斗國小兒童館 彰化縣北斗鎮
文苑路一段32號 蘋果姊姊
新竹交響管樂團
19.新竹縣 10月8日
(六) 1930 竹東樹杞林
文化館 新竹縣竹東鎮
新生路377號 經傳創作劇團
20.澎湖縣 10月12日(三) 1400 澎湖縣立
西嶼國中體育館 澎湖縣西嶼鄉
池東村213號 金客樂集
台北市民管樂團


0
推薦此文章 推 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