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8-28-02-勞工局開辦身障者職訓專班 考照率達8成

勞工局開辦身障者職訓專班 考照率達8成
【新北市】為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技能,新北市勞工局今年共計辦理8類職訓專班皆已開課,其中「辦公室行政達人養成職訓專班」已於6月中旬結訓,不僅結訓學員考取證照率高達8成,歷年統計各類職訓專班考照率亦皆達8成,培訓身障朋友就業技能成果豐碩。

已結訓並在學校找到行政助理工作的學員李小姐說,剛開始對於職訓班的成效一直存疑,直到考取TQC(Techficiency Quotient Certification:企業人才技能認證)證照且又順利就業後,讓她找回了對工作的自信心,也改變了一開始對於參訓的疑慮。並表示身障者要在職場中生存很不容易,除了要比別人更努力外,最好比別人更具備專業,這樣才不會輕易被別人取代,為了讓自己工作更有保障,會再努力學習考取更多專業證照,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現今的就業市場,擁有專業證照已經成為一種趨勢,為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就業競爭力,勞工局每年都會辦理各職類的職訓班,考照率均達8成以上。

高寶華也指出,本年度開辦的稅務會計、複合式烘焙、行政達人養成、商業資訊技能、創意視覺互動網站設計、乙級按摩進修、平面排版設計實務、按摩職業訓練師資養成等8個班別,均已開始上課,結訓後也會輔導學員考取證照。只要有工作意願且具備一定能力的身障者,皆可報名參訓,未來也將以輔導考照及輔導就業的目標來辦訓,使身障者擁有就業技能,在職場發揮所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