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8-27-12-求職起薪不怕低,累積經驗才有利

求職起薪不怕低,累積經驗才有利
【新北市】對於社會新鮮人而言,除了想順利找到一份好工作之外,「薪資」也是求職者在意的重點。根據新北市人力網今年6至7月最近一期「熱門議題」問卷調查「請問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您可以接受首份工作的最低月薪為何?」結果顯示,最多(42.15%)的新鮮人表示首份工作最低能接受的的月薪為25,001~30,000元,其次(30.13%)月薪介於20,001~25,000元之間,而排名第三(10.74%)則為30,001~35,000元。勞工局強調,新鮮人眼光要遠,即使起薪不盡理想,但累積職務經驗更重要。


依據新北市人力網資料庫統計,今年第二季新增3萬5千筆職缺,受到本市大力推展觀光旅遊的影響,其中又以批發零售及餐飲業提供近1萬名職缺最多。若參考主計處公佈資料,服務業受到景氣復甦影響目前多屬缺工狀態,企業為甄聘優秀人才,薪資應逐步成長才是,但調查結果顯示,新鮮人受到前兩年經濟不景氣影響,對於求職起薪仍抱持不確定態度,加上競爭激烈,過去就業意願低落之求職者也有所增加,造成社會新鮮人抱持「先卡位再說」的態度,不敢大幅增加預期薪資。


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建議,社會新鮮人求職前,應該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及能力為何,接下來搜集就業資訊,除了注意公司的行業別、營業項目及企業文化之外,也要注意應徵的工作內容或是其他公司制度等福利問題。即使起薪不盡理想,但若累積良好且豐富的職務經驗,甚至能藉由績效或是作品證明自己的能力,未來仍然大有可為。新北市人力網提供求職面試及履歷撰寫之技巧,協助新鮮人拿到進入理想企業的入場券,有興趣者可上新北市人力網(www.goodjob.nat.gov.tw),或撥打0800-091-580(你就業,我幫您)有專人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