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1-8-27-13-台灣印染創新應用研討會暨OEM技術媒合會

台灣印染創新應用研討會暨OEM技術媒合會
成功締造嶄新交流平台 引發熱烈迴響


紡拓會接受棉布印染整理公會委託執行「台灣印染創新應用研討會暨OEM技術媒合會」,於 2011年8月24日 假紡拓大樓17樓第一會議室圓滿展出。本活動為國內首場重量級印染趨勢暨技術媒合會,開業界先河,繼去年首屆引發熱烈反應,今年再接再厲擴大舉辦,依市場脈動及業界需要,精心規劃為「專題研討會」、「優質廠商聯合技術發表」及「商洽交流」三大部份,匯聚棉布印染整理公會台元紡織、大鐘印染、強盛染整等17家優質會員廠商聯合發表。
本次活動創下多項新高紀錄,例如與會人數方面吸引逾160位專業人士到場參加,包括國內績優紡織大廠、品牌採購商、專業貿易商代表踴躍出席,現場座無虛席,盛況空前。滿意度方面,經會後問卷調查調查,出席者對於本活動整體滿意度超過90%,並期盼持續擴大舉辦,顯示本活動成效深受業界高度重視及肯定。
主辦單位棉布印染整理公會戚維功理事長致詞表示,我紡織業近幾年來面臨原料起伏震盪劇烈、歐美市場產品售價下降、中國市場通貨膨脹等前所未有的艱難經營環境,想要打破困境,唯有上中下游分工合作、各盡其力,共同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也唯有透過不斷創新,始能打開一條生存之路。戚理事長揭示此為舉辦本活動的中心精神,盼能促進台灣紡織業從原料、紡紗至後段加工之整體合作,在此一正確方向下,進而促進台灣以群體力量掌握ECFA之大陸市場商機以及進入其它國際市場之產業優勢。
本活動主持人-棉布印染整理公會簡瑛雪總幹事表示,因應貿易商、布商尋求OEM合作廠商之市場需求,以及OEM廠商不擅自主行銷之業態現況,特別與紡拓會合作舉辦本技術媒合會,期創造為業界搭建嶄新交流平台,開啟未來合作契機。


在「專題研討會」部分,邀請棉品實業洪清峰董事長、易成科技余少龍副總經理以及繼德印染江俊毅總經理分別以「染整“工藝”與“科技”的結合-以宜蘭地方產業發展為例」、「染整後整理加工發展趨勢-談高品質輥輪(Roll)與熱壓機(Calender)的壓光技術」、「冷轉移印花的未來趨勢」三項專題,揭示最新印染整理趨勢與技術。
在「優質廠商聯合技術發表」部分,由去年的12家廠商擴大邀請—大鐘印染、力儂企業、仁美商標、日紅實業、台元紡織、正順紡織、立祥實業、成大洗染、志福企業、易成科技、竑昌興業、強盛染整、棉品實業、棉樹實業、僑福印染、聯盟染料、繼德印染(依筆劃次序排列)等17家會員廠商代表精要介紹自家公司主要產品/技術/服務。
壓軸的「商洽交流」部分,為與會者與17家聯合發表廠商之自由洽談時間,由每家廠商專人展示各項最新產品,現場洽談氣氛熱烈。本活動鑑於業界殷切期盼,明年度主辦單位將積極籌辦、持續優化本活動內容與相關服務,屆時歡迎業界先進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