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book-2011-8-28-07-元大文教基金會《夢想,溫暖起飛》系列講座

元大文教基金會《夢想,溫暖起飛》系列講座
8/28 黃聲遠分享「宜蘭在地生活改造」故事
【宜蘭在地生活改造鬥士─黃聲遠】
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3F Forum
時間│8/28(日) 2:30pm-4:00pm
主講人│黃聲遠 (田中央設計群主持建築師)
主辦單位│元大文教基金會
(活動免費進場,歡迎自由入座)
元大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夢想,溫暖起飛》講座,8月28日將邀請黃聲遠建築師,在誠品信義旗艦店3F Forum主講「宜蘭在地生活改造」,近距離地與聽眾分享全球在地化精神體現於建築設計的理想與實踐。黃聲遠重視人與土地、生活的連結,大量採用親切的在地素材,試圖在建築與環境之間尋求恰到好處的融合。活動免費進場自由入座,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主講人黃聲遠具有顯赫的耶魯大學建築碩士學位,曾在美國任教、執業,並參加多項國際性建築大展,獲獎無數。多年前回到台灣,眾人眼中前途無限的黃聲遠並未在大都會開展事業,反而選擇落腳宜蘭,將國際級的專業和視野帶進淳樸鄉間。主辦單位元大文教基金會,這次特別力邀黃聲遠建築師為民眾開講,就是被他的執著與夢想所感動,王建築師當初將事務所命名為「田中央設計群」,便是代表希望帶著一群對土地有愛的年輕人實踐建築的夢,作品涵蓋公共空間改造、公家機關建築、展演場地、民宅、甚至忠烈祠等,創造了當代宜蘭風土建築新風貌。
主辦單位元大文教基金會後續仍會持續舉辦《夢想,溫暖起飛》系列講座,每場都是邀請在台灣各個公益領域中勇敢作夢、逐夢的朋友,現場分享他們如何完成夢想,並且實踐了整體社會和他人的美好未來。有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內容的民眾,歡迎電洽:誠品展演傳播部,(02)6638-5168。

【About 黃聲遠】
耶魯大學建築碩士、田中央建築學校/田中央設計群主持建築師。1994年起定居宜蘭,從土地及生活出發,曾入選為《天下雜誌》五年評選一次之2004年「21位新世代領導者」之一,並當選第七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推動蘭城新月、宜蘭河、羅東新林場等都市再生計畫。田中央設計群在宜蘭深耕十五年,陸續完成的專業成果已經在宜蘭蔚成一波空間改造運動,成為當代全球在地化具有說服力的詮釋者。
【9、10月講座預告】
【數位時代的社會參與】 【弱勢教育的E化推手】
主講│駱呈義(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執行長)
時間│9/25(日) 2:30pm-4:00pm
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3F Forum 主講│沈芯菱(安安免費教學網站創辦人)
時間│10/30(日) 2:30pm-4:00pm
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3F For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