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 north-2011-02-28-8-2011台灣燈會佳評如潮 連假3天 把握最後賞燈機會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2011台灣燈會佳評如潮 連假3天 把握最後賞燈機會


叫好叫座、佳評如潮的2011台灣燈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和苗栗縣政府共同主辦,進入展演最後一個週末,燈會閉幕星期一適逢228紀念日放假,連續3天假期,正是出遊賞燈的好時機,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民眾,把握最後賞燈機會,參與此一具世界級水準的節慶活動,錯過就必須等明年了!

每晚燈會各燈區燈光齊放,將竹南頭份運動公園點綴仿如不夜城,友邦駐華使節參觀時就說,「各燈區花燈又多又絢麗,令人目不暇給,燈會魅力無窮!」還有澳洲來台採訪的記者,看到燈會壯觀的場面及燈藝師設計精巧的花燈,稱讚「燈會太令人驚豔了!值得向國際友人推薦。」今年台灣燈會展出以來,每天吸引數十萬民眾前往賞燈,除了竹南火車站人潮湧現外,燈會美食區遊客也是絡繹不絕,人潮帶來錢潮,店家笑得合不攏嘴!

台灣燈會民眾拍照留念最熱門的燈區就屬「玉兔呈祥」主燈及四座副燈了,不過觀光局表示,各特色燈區燈藝師的創意及精工細琢出來的燈藝作品,也值得細細品味,一定會令人讚嘆不已,就有民眾說「台灣燈會的燈藝作品,是所有看過燈會中最上乘、最精緻的!」「只來看一次是不夠的,這麼多特色燈籠還有主題館,少說也得來個兩三遍!」。今年競賽燈區作品素質高,競爭激烈,「燈王」包括社會組的「百年科技之凌兔械甲」及親子組「祥和世界」,前者是雲林監獄更生人以西方械甲科技及東方神話人物做為創意的傑作,後者則是嘉義市大同國小以森林中的動植物為題材,藉由燈藝呈現祥和景象。另外,以客家土樓概念構築的客家創意主題館、100年國慶主題館、模擬交響樂團的科技燈區,當然大陸揚州來台參展的「交流燈區」無論是龍爪會動的九龍壁,或是絢麗的大孔雀遠遠就能吸引遊客的目光,也都是燈會的熱門燈區。

連續3天的假期,民眾到苗栗賞燈,可順道一覽客家山城的景緻,交通部觀光局建議民眾可以利用「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目前苗栗縣有南庒、向天湖及仙山等3條路線,民眾可上「台灣好行」網站(http://www.taiwantrip.com.tw/)查詢路線及票價等詳細資料。此外,燈會進入倒數,賞燈人潮眾多,台鐵在連假3天期間,仍會在竹南火車站加停自強號列車,同時加開區間車及今年首次推出的賞燈彩繪莒光號專車,該局提醒民眾多多利用台鐵及燈會8路免費接駁車,避免塞車之苦。2月28日的閉幕儀式將從22時開始進行,最後一場主燈展演時間是22時30分,相關燈會活動訊息及交通資訊,請至燈會網站查詢,網址:http://taiwan.net.tw/2011TaiwanLanter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