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city news-mayer-2011-02-21-17-朱市長視察鴨母港溝及湳仔溝相關工程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朱市長視察鴨母港溝及湳仔溝相關工程

【新北市訊】21日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蘆洲鴨母港溝及板橋湳仔溝視察相關工程,除了解各項工程施作情形,他也指示相關單位切實掌握施工期程如期完工;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及黃桂蘭也前往關切。


朱市長表示,市府對新北市河川整治理念為「治水、清水、親水、透水」,亦即除了透過污水截流、礫間等方式淨化水質外,更要進一步將河川周邊打造為親水綠地,提昇市民的生活品質,並讓民眾有更多親近大自然的空間。


朱市長首先至鴨母港溝視察並聽取簡報,水利局指出,鴨母港溝改善工程分為三部份,包括污水截流工程、抽水站改建工程、水質及景觀改善工程;其中污水截流工程總經費為新臺幣2.1億,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而抽水站改建工程係將抽水量由38.5cms提高至93cms,以滿足五年降雨頻率需求,總經費為新臺幣13億元,預計103年1月底完工。


水質及景觀工程部分,水利局表示,未來會將經過礫間處理的清水引入鴨母港溝,並在沿岸建置生態綠廊區、主題水景、戶外電影院及藝文廣場等,打造「生態、景觀、遊憩、防災」的親水環境,總經費為新臺幣6.8億元。


隨後朱市長再至板橋湳仔溝視察,水利局簡報指出,湳仔溝工程分為兩部分,在「水質整體改善工程」部分,兩岸截流管線將於今年3月通水,渠內礫間處理設施則於6月完工,7月開始試運轉。


而在「河道整治及綠美化工程」部分,湳仔溝右岸全線護岸自行車道及津渡碼頭將在今年3月完工,未來不僅大漢溪水質能大幅改善,配合相關綠美化設施,湳仔溝將營造為美麗的親水環境。

三重溪美大排整治開工 今年九月成親水渠道


---------------------------------------------------------------------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的溪美大排整治工程,今(21)日上午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典禮,預定今年9月中旬完成後,當地環境可望全面改觀,原本的污水溝將變身為親水遊憩渠道。


位於三重環河北路、集賢路與五華街之間的溪美大排,由於上游污水排入,造成臭味四溢,常遭居民詬病,市府水利局今年進行改善,整治工程已順利發包,經費計1億780萬元。


朱市長在開工典禮指出,市府規劃水利建設,將以「四水」為目標,即治水、親水、清水及透水,不只是消除髒亂,還要營造親水休閒空間,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朱市長並表示,溪美大排整治期間,施工單位須確切掌握進度,造成附近居民不便,也請當地里長協助溝通,希望工程順利完成,讓民眾及早享受建設成果。


水利局表示,溪美大排整治主要包括污水截流、礫間淨化、渠道改善及景觀美化等4大部份,承攬廠商為鼎磊企業,施工期程240日曆天,預定今年9月17日完工。


今日上午參加開工典禮的還有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議員李坤城、李倩萍、黃桂蘭、鄭金隆,以及當地里長士紳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