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02-24-2-醫、電產研大集合 3/24『智慧醫療論壇』醫電整合的革命性潮流發展

醫、電產研大集合 3/24『智慧醫療論壇』醫電整合的革命性潮流發展
(台北訊)當前科技日新月異,人們享有高科技帶來便捷生活的同時,也期待享有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與效率。醫療服務與數位科技的整合,為傳統醫療系統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也符合近來科技應用朝跨領域結合的潮流發展。

從產業角度,掌握全球資通訊整合供應鏈的臺灣,在建構醫電整合應用服務產業的過程中,掌握了其他國家難得的契機:臺灣是全球少數提供全民醫療保險服務的國家,相關的醫療資源、服務模式、醫療技術,均有機會從臺灣拓展至大中華區,甚至成為全球醫療產業的典範。

有鑒於此,相較於過去集中在居家照護用品製造的臺灣醫電產業,在結合資通訊、以及醫療服務優勢後,逐步形成新一代的跨領域醫電產業,為臺灣電子、醫療服務產業鏈帶來新的結構變化,以及藍海市場商機,並成為政府重點發展的新興產業!

基於分享經驗、促進醫電產業交流之目的,臺大醫院、工研院生醫所、DIGITIMES將於3/24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臺灣智慧醫療論壇」。會中將針對醫療資訊化服務、醫療電子產業各項議題進行交流。活動除邀集多位產、學專家進行專題討論外,現場同時進行10餘場專題演講,以及多家醫療資訊服務軟硬體供應商、醫療電子業者的攤位展示。

活動完全免費,敬邀醫療院所、醫療資訊化軟硬體廠商、以及醫療電子產業從業者蒞臨指導。
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ESI_100032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