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02-19-16-DIGITIMES:智慧型手機廠商相繼揭開平板面紗 2011年高單價平板將達4,500萬台以上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DIGITIMES:智慧型手機廠商相繼揭開平板面紗 2011年高單價平板將達4,500萬台以上
(台北訊)2010年蘋果(Apple)延伸iPhone平台硬體推出iPad,在2010年第1季銷售量超過300萬台,第2季超過400萬台,第3季更超過700萬台銷售量,2010年全年銷售逼近1,500萬台,堪稱有史以來成長最迅速的消費性電子新產品,也引起其他智慧型手機業者的高度關注。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彭建航分析,相較於PC廠商,智慧型手機廠商在推出平板時,擁有延伸智慧型手機軟硬體架構的優勢,包括作業系統,輕薄機構設計,零組件採購的數量優勢;更包括消費者在選購平板時,多半會延伸先前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經驗與品牌認知帶來的優勢。

平板產品對智慧型手機迄今沒有顯著的侵蝕效果,更強化智慧型手機廠商推出平板,分食iPad帶動的平板大餅。彭建航認為,當今手機第1大廠諾基亞(Nokia)在高階多點觸控智慧型手機市場處於苦戰,尚無心推出平板產品,讓RIM (Research In Motion)、宏達電(HTC)、摩托羅拉(Motorola)、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成為平板主要玩家。原先應名列PC陣營的惠普(HP),也因購併智慧型手機廠商Palm,得以利用Palm智慧型手機軟硬體進軍平板市場。

隨各家智慧型手機廠商的平板產品逐一揭開神秘面紗,並鎖定2011年第1季問世,將帶領平板進入戰國時代。彭建航預估,2011年包含iPad在內,500美元以上的平板市場,預計將有4,500萬到7,000萬台的銷售量潛力。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