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city news-2011-02-21-7-勞工局養護機構專案勞檢 逾半數違規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勞工局養護機構專案勞檢 逾半數違規

【新北市訊】為維持老人福利養護機構照護品質,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去年針對轄內養護機構實施專案勞動檢查報告出爐。抽檢的83家養護機構中,其中47家有違反勞動基準法情事,已分別依法裁處業者新臺幣6千至6萬元罰鍰。今年勞工局仍將不定期派員實施複檢,以保障相關服務人員勞動條件,進而提昇養護機構照護品質。



勞工局局長高寶華表示,本次檢查結果,以超時工作最為嚴重,計有13家違規;其次為加班費未依法計給、未置備勞工出勤紀錄,以及正常工時逾法定上限、使勞工連續出勤未給予例假休息等。



高寶華還進一步指出,違規的養護機構已依法開罰,未來還將不定期派員複檢,若發現有違法情事將加重處罰,直至業者改善為止。另為督促事業單位確實遵守勞動法令,勞工局亦將針對相關事業單位開設免費研習課程加強宣導法令,避免業者一再觸法。



由於養護機構最常見的缺失為護理人員超時工作,高寶華呼籲,各養護機構應遵照勞動基準法工時規定進行排班,並適時調整僱用人數,以提供優質的照護品質。此外,受僱勞工若遇有雇主之違法情事,也可逕電29603456分機6530至6531申訴,勞工局將立即派人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