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02-26-3-體驗公部門 就趁現在!「青輔會100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開跑囉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體驗公部門 就趁現在!「青輔會100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開跑囉

想在畢業前到公部門實境體驗嗎?心動不如行動,今年續辦的「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推動計畫」已開跑囉,本見習計畫分為4-5月、7-8月及10-11月等三個階段進行,預計共有41公部門如總統府、司法院、考試院及行政院暨所屬行處局署等共將提供437個見習機會,本計畫針對就業相對弱勢之青年如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提供優先進用的機會。

青輔會自95年度開始推動辦理本計畫迄今,見習名額逐年擴增,今年度增加至437個,各見習職缺正陸續上線中,刊登於RICH職場體驗網(http://nyc.gov.tw),見習期間由青輔會提供見習津貼及投保平安保險,並由見習機關投保勞保,詳情電洽本案專案協力群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詹小姐(04)22234807或參閱RICH職場體驗網。青輔會呼籲,尚未參加過本計畫的同學,要把握機會,加快腳步儘速上網投遞履歷,以免向隅。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示,青輔會要做政府與年輕人的橋樑,為讓年輕人對政策更有fu,鼓勵大專生把握寶貴的在學時光,透過公部門見習實務的學習,瞭解政府政策,並檢視自己是否足以勝任,及時尋求學校資源以補不足,及早規劃未來的職涯發展,累積更多的能量,提升個人就業競爭力,以便畢業後順利與職場接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