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city news-environment-2011-02-24-8-清潔隊員受贈新春紅包 轉贈慈善機構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清潔隊員受贈新春紅包 轉贈慈善機構


【新北市訊】過年期間清潔隊員該收紅包嗎?新北市環保局要求29區清潔隊不得接受民眾的紅包,但部分的民眾盛情難卻,實在難以拒絕。今年過年期間清潔隊員因為收運垃圾,收到的29個紅包,共5千5百元,環保局只好把紅包全數轉贈給「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全市清潔隊肩負市容環境整潔使命,農曆春節假期「比別人晚放,比別人早開工」,只為了讓市民可以過個乾淨的辛年,所以有部分民眾不免習俗在過年時給辛苦收垃圾的清潔隊員塞個一、二百元小紅包討個喜氣、給予小小鼓勵,也表示整年謝意。但環保局表示,垃圾清運及環境維護是政府為民服務應該執行的工作,已事先要求29區清潔隊不得接受民眾的紅包。


環保局表示,今年農曆過年,為避免市民除夕夜垃圾無處丟、留家過年,因此環保局決定改變往年慣例,除夕當天垃圾收運時間維持平常日作業到晚間10點,因此,有民眾一定要塞個紅包給清潔隊員打氣。


根據環保局垃圾清運的統計資料,除夕當天垃圾清運量為4,147公噸,其中約1,240噸還是晚上六點以後進廠,可見除夕當天延長垃圾的收運時間有其必要性。另外,當初四恢復垃圾正常收運時,當天垃圾清運量為2,860公噸,較去年的4,605公噸,減少了38%,一方面是垃圾隨袋徵收的成效,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除夕當天晚上民眾已將垃圾丟出。


環保局表示,垃圾清運及環境維護是政府為民服務應該執行的工作,如果要對清潔隊員表示謝意,不要再致贈紅包,以免造成其他民眾對清潔隊員的誤解,可以多多配合清潔隊的垃圾收運及垃圾分類的各項環保工作,也不要忘記帶著微笑對辛苦的清潔隊員說聲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