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2011-02-28-3-擊法鼓 燃心燈 為世界幸福加持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擊法鼓 燃心燈 為世界幸福加持
全臺傳燈 場場滿願 法鼓山方丈和尚期勉信眾「隨時服務他人 終生幸福」
逾一萬五千多人響應參與的2011年「傳心燈‧起願行─法鼓傳燈日」,於27日晚間九點,在高雄紫雲寺接連兩場傳燈儀式後圓滿。對這群永懷師恩的接燈弟子來說,卻也是推動心靈環保,實踐終生服務他人、共建人間淨土願望的開始。
懷抱知福惜福的心境,數十位曾受八八水災侵襲的民眾,主動參與紫雲寺的傳燈行列。住甲仙的鄭名淑說,法師、義工們於危難時趕赴災區進行照護,提供醫藥、飲食,讓鄉親至今難忘,尤其法鼓山安心服務站,現仍在當地時時關懷慰訪,為貧困家庭提供課後輔導、獎助學金、夏令營等等服務,更讓鄉親們願意透過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和大家學習奉獻、學習感恩。
闡述「知福幸福」的真諦,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全臺傳燈圓滿之際,特別期勉所有信眾,隨時秉持服務他人的善念,才是獲得終生幸福的保障;同時也寄望人人效法聖嚴法師承先啟後的堅毅精神,以發揚揉合「心靈環保」、「心五四」、「心六倫」等等生活實用佛法的「中華禪法鼓宗」為榮,同心同願將漢傳佛教代代相傳,為全世界的光明、希望擊響法鼓。
不僅透過傳燈象徵承傳佛法,由法鼓山法師、信眾組成的大悲行隊伍,也於27日抵達紫雲寺,完成從北至南二百多公里的行腳路途,從身心疲苦中,體悟祖師大德們習法、弘法,不畏艱辛的心路歷程。而法鼓山全球各地道場,也於本月相繼舉辦禪修活動,藉以傳達聖嚴法師色身雖然捨報,但其法身慧命卻不會因此消逝的深刻意涵。
面對這股無比團結的護持願心,法鼓山表示在創辦人聖嚴法師捨報後,方丈和尚及僧團法師們兢兢業業,冀能穩健地擔負起漢傳佛教的弘傳重任,並結合海內外四眾弟子的力量,共同以「安穩向前、踏實健全」的步伐,透過聖嚴法師所擘劃的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等三大教育,燃起人人心中無盡的光明與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