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02-19-24-願願相續 法鼓傳燈日普發善願照亮世界光明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願願相續 法鼓傳燈日普發善願照亮世界光明
2/19於臺中弘光科大毓麟館舉行 16日前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
為緬懷聖嚴法師建設人間淨土的教澤,發願傳承佛陀的慧命,12日下午四點,共有八千多名信奉三寶的民眾,齊聚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大殿等十處佛堂,接受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及僧團代表,為他們隆重舉行的「傳燈」儀式,意味將相互燃起、傳遞心中慈悲、智慧的明燈,讓淨化人心、淨化世界的光明與力量,散布至世界各處需要溫暖的角落
法鼓山表示,當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捨報時,數以萬計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圍繞在園區大殿報恩念佛,共同發下善願,做為對於三寶的供養,那份安定祥和的力量,感動了整個社會;而連續兩年法鼓山藉由聖嚴法師圓寂周年,舉辦「法鼓傳燈日」等相關活動,就是寄盼大家不只以感性的心做懷念,更要以積極的態度珍惜有機會接觸佛法,讓人生有福田可種、生命有方向可依循。
相較於寒流低溫,在下午四點舉辦傳燈儀式之前,許多信眾主動地透過「踏跡巡禮」,環繞在整座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重溫聖嚴法師曾經走過的每一段故事,感受開創這片人間淨土時的宏偉願力,寒風中更烘托出心中的溫暖。楊果齊居士就說,為彌補去年無法參與傳燈的遺憾,今年特別提前報名,而在見到有這麼多人不忘精進修行的氛圍中,特別讓人感受到聖嚴師父的法身常在,她也希望能終生學習師父,把佛法的好處傳播給他人。
在綿綿的〈傳法偈〉聲中,法鼓山僧團逐一為民眾點燃手掌心上的傳燈信物。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開示時指出,信物上刻畫聖嚴法師1990年在美國寫下的〈菩薩行〉,即提醒僧俗弟子們要以「菩提心」為安己安人、安樂眾生的法寶,也就是時時以佛法的慧命為念,念念以大眾的道業為先,事事以眾生的苦樂為著眼,處處以諸佛的道場來照顧。以智慧處理自己的問題,用慈悲解決他人的煩惱,以忍辱培養福澤,用精勤增長善根。
在圓滿臺北傳燈法會後,13日起將有六十位具備「禪行」經驗的法師、信眾,發願透過行腳的方式,向中南部緩緩前行,藉由堅軔不拔的願力與毅力,喚醒社會大眾共同學習知福感恩,並為法鼓山陸續於2/19臺中、2/26臺南、2/27高雄所舉行的傳燈法會,傳遞出暖照全臺的幸福氛圍。法鼓山在世界各地數十個共修道場,也將以一日禪等方式,來體現實踐聖嚴法師弘揚漢傳禪佛教的心願。查詢2011年「法鼓傳燈日」相關活動,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www.ddm.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