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city news-environment-2011-02-26-5-三峽長草的排水溝 環保局今清理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三峽長草的排水溝 環保局今清理

【新北市訊】三峽復興路長達約 3公里的排水溝長年沒有清理,水溝蓋上已經可以看到植物冒出,立委田秋堇、新北市議員吳琪銘及當地里長都非常關切,由於以往並不屬於環保局的權責範圍,考量汛期將至,環保局仍積極處理,今天就動員三峽、土城、樹林、板橋及新店區清潔隊的清溝機具及人力,進行清溝作業。



因應每年5月防汛期的到來,環保局已要求29區清潔隊開始進行側溝的清理,以疏浚水溝。由於各區的側溝清理機具及清潔人力皆有所不足,因此環保局希望村里民眾能協助一起檢視,如發現馬路上的側溝有淤積情形,可以打1999通報環保局。



預防淹水,要從最基本的掃水溝源頭做起,每年5月防汛期前,為了避免因為水溝堵塞,造成雨水無法宣洩而地面積水,影響市民的生活,針對易淹水的地區,各區清潔隊已就權責範圍陸續加強排水溝的清理工作。



環保局表示,為維護排水溝順暢,平常市民可以在生活中多加留意,像是經營餐飲的店家,可以設置油水分離設施,回收廢食用油以及不要將油漬倒入水溝,一般家戶則不要將異物丟入排水溝,以免造成水溝不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