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upn-taipei city news-2011-02-22-18-紐西蘭南島強震 臺北市國際搜救隊集結完成 待命中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紐西蘭南島強震 臺北市國際搜救隊集結完成 待命中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在臺北時間22日上午7時51分發生規模6.3地震,根據外電報導,不但造成建築物嚴重損害也已知有65人罹難,且傷亡人數持續升高;臺北市政府消防局22日指出,已於22日下午17時完成23名搜救人員及2隻搜救犬的集結、整裝並處於待命狀態,只要接到消防署的命令,隨時可以出發赴紐西蘭南島執行救援任務。

臺北政府消防局指出,內政部消防署是於22日下午2時39分致電臺北市消防局,希望臺北市國際搜救隊能先完成相關救援準備工作,有需要時再隨時通知出勤。

消防局強調,在22日午間即已主動發出動員令,相關國搜隊人員及犬隻是於下午17時在信義分隊完成集結,在帶隊官為副大隊長洪超倫帶領下,隨時奉命出發赴紐西蘭南島;首批出動人員共有搜救人員23人及搜救犬2隻(Biscuit、Bailey)。

據了解,外交部初步決定派遣由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及排定輪值的新北市消防局共同組成之隊伍前往紐西蘭協助救災;但內政部消防署同時要求臺北市國搜隊完成整備,待命隨時出發。

臺北市國際搜救隊成軍於921大地震的隔年(民國89年),主要就是因為88年921大地震後,有鑑於國內搜救能量不足,因而成立國內首支以都市搜救為主的搜救隊;成軍以來,也曾多次奉派代表國家執行國外災害後的協助救援勤務,包括2001年薩爾瓦多震災、2003年伊朗震災、2004年印尼海嘯、2008年中國大陸四川省汶川縣大地震及2010年海地共和國震災等多次人道救援任務。

在國內方面,臺北市國際搜救隊也曾多次支援各縣市的救援行動,包括2001年桃芝颱風、2002年331大地震、2004年敏督利颱風、艾利颱風、2009年8月莫拉克及2010年梅姬颱風等多起救援任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