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bank-2011-02-24-7-愛心「大」拍賣-三尺高蜜兔戶外裝置藝術尋找愛心買家 距離募款目標還差臨門一腳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愛心「大」拍賣-三尺高蜜兔戶外裝置藝術
尋找愛心買家 距離募款目標還差臨門一腳


「2010年花旗聯合勸募活動」自2010年11月1日起活動開始,至今已近四個月。搭配農曆兔年,活動中可愛的捐款滿額禮「圍巾蜜兔」和「紅蘿蔔蜜兔」,引起捐款人熱烈響應,甚至供不應求;而設置在松智路花旗華新麗華大樓旁廣場的「蜜兔公仔」戶外裝置藝術,更儼然成為信義商圈的愛心地標,吸引無數行人駐足留影。由於2010花旗聯合勸募活動已近尾聲,距離設定的一億元募款目標還有200萬元的差距,為了在2月底活動截止前達成募款目標,花旗聯合勸募特別與「Yahoo!奇摩公益拍賣」合作舉辦「蜜兔公仔」戶外裝置藝術義賣,以168,888元的起標金額,期待有心人或善心企業參與競標,讓愛的故事能有美滿的結局。
可愛蜜兔超人氣 接力募款不停歇
為彌補社福團體的資金缺口,並幫助更多受助者,在近四個月的募款活動期間內,花旗聯合勸募充分發揮行銷創意,舉辦一系列包含2010台北聖誕城福箱義賣、情人節愛心花籃和高雄鳳山災區有機米愛心義賣等募款活動,許多企業更共襄盛舉,發揮2010花旗聯合勸募「1+1>2」精神。其中,花旗聯合勸募更特別與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將超人氣的愛心蜜兔製作成大型公仔,並搭配聖誕節和春節變化不同的主題造型,引燃更多民眾對捐款助人的熱情。

蜜兔公仔附近的大樓管理人員表示,從蜜兔公仔揭幕開始,不管是附近的上班族、逛街的民眾,甚至是外國遊客,都會停下腳步與蜜兔合影留念。前陣子寒流襲擊,許多女性上班族更對只穿無袖棉襖的蜜兔心疼不已。然而,隨著活動接近尾聲,花旗聯合勸募希望在活動結束後,為二座充滿愛心及祝福的蜜兔公仔找到日後的家,並讓愛的力量持續發光發熱。
期待1+1>2心力量的最後衝刺 讓愛沒有差距

距離活動結束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募款金額與年度募款目標還有200萬元的差距,這個差距可以讓667位獨居老人享有1個月的送餐服務、1,333位新移民婦女3個月的生活適應課程、2,000位非先天失明者1個月的電腦操作訓練、2,000位原住民小朋友5個月的課後輔導、2,000個愛滋寶寶2次的預防性服藥。為了讓需要幫助的人看見希望和奇蹟,花旗聯合勸募活動特別與知名拍賣平台「Yahoo!奇摩公益拍賣」共同企畫拍賣「蜜兔公仔」,希望能號召各界愛心買家慷慨解囊,踴躍參與線上競標,讓2010年花旗聯合勸募活動能在民國百年獲得滿分結局。
聯合勸募秘書長周文珍表示,歷經前2年的經濟不景氣,台灣在兔年如獲新生,各個研究單位都看好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突破5%,因此聯合勸募在此呼籲長期參與聯合勸募的捐款人,若還未行動者,千萬別忘了讓「愛」回娘家,因為持續的捐款行動,是支持社福團體最大的原動力。
愛心蜜兔造型吸睛 企業兔年最佳代言人
民國百年適逢兔年,許多企業也紛紛推出與「兔」相關的各類行銷活動。負責策劃愛心秘兔公仔的設計師表示:愛心蜜兔公仔造型可塑性高,可依照認養企業的形象需求,為蜜兔再造變身,例如加入科技裝飾,放置在科技業的企業總部或廠區;亦可作為機構或學校的校園兔年主題裝飾佈置;主題遊樂園更可將蜜兔再造,變身娛樂大眾的好對象。透過愛心企業的公益認養,蜜兔公仔將可持續擔任愛心公益的最佳代言人,並讓這股溫暖的愛的力量傳承下去。
2月25日(五)起,這對被愛加持的蜜兔公仔,將在「Yahoo!奇摩公益拍賣」以168,888元的義賣價起標,花旗聯合勸募預祝認養蜜兔的善心企業或個人在2011年能一路發發發發!2月25日起,在Yahoo!奇摩拍賣搜尋關鍵字「愛心蜜兔」或參考Yahoo!奇摩公益拍賣網址:http://tw.promo.yahoo.com/2010auction/charity,即可進一步瞭解詳細拍賣活動資訊,歡迎大家熱情參與,並轉發親朋好友共同響應。如有義賣相關問題,歡迎電話洽詢聯合勸募協會(02)2378-2256黃雯祺分機205。
為了讓捐款更方便簡單,今年花旗聯合勸募活動特別新增更多捐款管道。民眾除了可以透過聯勸官網和Yahoo奇摩公益平台進行網路捐款、在花旗(台灣)銀行各分行索取捐款DM現場填寫捐款單外,台灣大哥大用戶也可透過手機直撥518099的免費語音專線捐款。此外,花旗卡友還可透過網路銀行及今年新增的行動生活家(手機直撥55121或手機上網http://mobile.citibank.com.tw),進行「即時查即時繳」網路捐款。
「2010花旗聯合勸募活動」自即日起到100年2月28日止,單筆捐款滿3,000元,就可獲得圍巾蜜兔一隻;單筆捐款滿5,000元,即送圍巾蜜兔與紅蘿蔔蜜兔一對,今年度18,000份禮物已全數贈送完畢,花旗聯合勸募加碼再追加1,000份禮物,送完為止!聯合勸募與花旗(台灣)銀行歡迎民眾一起以實際行動響應,用愛行善全台灣!聯合勸募捐款熱線:(02)2378-2256按9;捐款網址:www.unitedway.org.tw及www.citibank.com.tw。



【關於花旗】
花旗是全球金融服務的領導品牌,在一百六十多個市場擁有約兩億的顧客。透過旗下兩大事業體——花旗銀行與花旗控股,花旗提供消費者、企業、政府及機構客戶各種金融產品和服務,業務範圍包括:消費金融與信用卡、企業與投資銀行、證券經紀服務、金融交易以及財富管理。更多資訊請參考花旗網站www.citigroup.com或www.citi.com



【關於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您可以信賴的社會資源專業經理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成立於 民國八十一年十月十七日 ,為全國性專責募款的非營利機構。目前參與聯合勸募的義工高達百餘位,其中包括了社會福利學者、律師、會計師、實務工作者、社會知名人士及工商企業人士等。透過多元化的專業志工參與、資源募集與分配過程,秉持審慎、公正、仔細、清楚原則,為台灣社會資源的妥善運用善盡『專業經理人』的角色。
1. 所有捐款人在捐款後均會收到由本會開立的正式收據,於年底報稅時作為抵扣稅額之用; 每一筆捐款均列入本會電腦作業系統,接受主管機關與社會大眾的查驗。
2. 所有接受本會捐款分配的社會福利機構或團體,服務計劃執行概況、補助款使用情形等,均經本會審查委員及稽核委員的嚴密監督,向社會大眾公開。
3. 如經查受補助單位未能妥善使用該筆補助款,本會將強制執行,追回或停止餘額之撥付。
4. 聯合勸募協會的年度工作報告、財務使用報告等,均於年度結束後呈報主管機關及財務稽查單位核備。
聯合勸募信用卡捐款熱線:(02) 2378-2256 轉 9

捐款網址:www.unitedway.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