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city news-mayer-2011-02-19-20-新北市首座藝文綠建築 淡水藝術工坊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首座藝文綠建築「淡水藝術工坊」,19下午舉辦啟用典禮,市長朱立倫、立法委員吳育昇、文化局長林登讚、策展人黃嘉祥及建築師郭英釗等人,共同剪綵宣告啟用;首檔特展以「藝樹滬興」為主題,展出來自英、法、西班牙、日本及國內等12位藝術家作品。


朱市長致詞時表示,從上任迄今,非常關心淡水的各項建設,到淡水已有六、七次之多;市府對淡水建設的主軸,就是建設淡水成具人文、歷史、觀光、休閒、藝術及文化的城市,藝術工坊的完成啟用,是淡水藝術發展的里程碑。


朱市長強調,未來整個藝術大街將從此處延伸,結合傳統建築及人文觀光價值,串連古蹟博物館、漁人碼頭,塑造淡水整體觀光、歷史、休閒及人文的價值;他說,屆時淡水將成為新北市、北臺灣甚至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立委吳育昇表示,淡水在海峽兩岸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到淡水觀光高達百萬人次;他認為,淡水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會邀請中央觀光局、文建會等單位與地方政府及各界力量,一起努力打造淡水。吳育昇也期望藝術工作者,能進駐淡水,讓淡水成為有真正藝術內涵的海洋城市。


座落於淡水老街後段的「淡水藝術工坊」,在建築體及功能的設計,都以綠建築概念完成、充份發揮節能減碳環保目標,啟用後的工坊,也成為淡水另一新地標。


文化局表示,首展以「藝樹滬興」為主題,展出來自英、法、西班牙、日本及國內等12位藝術家作品,作品內容強調人與環境的連結,取自回收的瓶蓋、木板、竹子等自然素材,每件作品都呈現對大自然的反思、沈澱與回饋,值得參觀體驗。


展出時間從2月20日起至8月28日,每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6點開放,期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一為休館日,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官網:www.tamsui-art-gallery.com.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