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premier-2011-02-22-17-吳揆:全球招商 促進經濟繁榮

吳揆:全球招商 促進經濟繁榮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在ECFA簽署與產業創新條例公布施行後,政府將透過擴大全球招商、強化國際連結等方式,累積投資動能、促進經濟繁榮發展。

立法院今天開議,吳敦義上午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時指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簽署後,台灣已經取得與其他國家公平或更優勢的競爭基礎,加上產創條例與相關稅法修正,大幅調降營所稅、遺贈稅,已有效吸引資金來台。

吳敦義表示,為掌握ECFA時代的有利契機,政府已成立全球招商專案小組,依「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經濟戰略,擴大進行全球招商,今年將前往印度、日本及歐美等國推展國際招商活動,並持續推動與新加坡、美國、日本、歐盟等重要貿易夥伴,洽簽自由貿易協定或其他經濟合作、投資保障等協定。

吳敦義說,依據台灣經濟研究院與行政院主計處預測,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分別可達5.71%、4.92%,依全球透視機構 (Global Insight)預測,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也可達4.9%,高於全球平均的3.7%,更高於美國、日本、歐盟等國。

在因應少子女化及高齡化方面,吳敦義指出,為鼓勵國人生育,政府將積極營造「樂婚、願生、能養」的環境,推動「兒童教育及照顧法」立法,並落實幼托整合政策、持續辦理「青年安心成家方案」,並預計8月起,全面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就讀公私立幼托園所。

他表示,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行政院將繼續辦理「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並加速推動「長期照護服務法」立法,以建構完善長期照護網絡。

吳敦義表示,目前國內景氣已明顯復甦、經濟穩定發展,兩岸也在和平穩定的基礎上,邁向互利雙贏的新局面,行政團隊有充分的信心,帶領台灣邁向下一個高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