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art-2011-02-21-12-一線生機 洪耀彈線三十年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一線生機 洪耀彈線三十年
名山藝術精選洪耀作品
武昌起義開啟亞洲民主的首頁,藝術史上一場石破天驚的挑戰和衝擊也在武昌發軔。線條,是繪畫重要元素,是中國筆墨靈魂。石濤說「筆墨當隨時代」,三百年後在砰然巨響中,洪耀彈起「人人筆下所無的線」,一條跨越時空、創新思維的線,彈在油畫布上令人讚嘆,彈在宣紙上則是一道不可承受的重,顛覆了長久以來傳統繪畫的觀念。
「洪耀.彈線」打破傳統,跨越界限,在中國書畫之外另闢溪徑,締造生機。

1962年洪耀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由魯班彈線得到啟發,經30年淬煉,獨領藝術潮流,彈起世紀震撼。身為思想和行為的創新者,洪耀以智慧、勇氣攀登高峰,以「彈線」 點燃21世紀中國繪畫的生機。

「洪耀.彈線」開啟嶄新的審美觀,以變化多端的非書寫線條,建構萬物百態,表達純粹的彈線之美。垂直、水平、對角、十字、彎折的線,隱含著堅持、平和、挑戰、莊嚴、苦澀的意念;流暢的、短促的、不規則的、重覆的、粗細交錯的線,在蓄勢待發後,以繃、擊、噴、濺、灑的瞬間變化,爆發無限的張力。

「洪耀.彈線」結合力與美,為中國水墨重啟生機,為墨韻留下力道與速度的軌跡,匆匆歲月由此串聯,悠悠文明因而歷久彌新。剛柔並濟中,彈線是主角,也是配角;可抗衡,也可相融;有智慧、也有激情,起承轉合中揭示主題,標記永恆。當彈線瞬間而發,音律動感隨之而起,宇宙萬象與人生百態躍然紙上,虛實玄妙之境隱然其中,成就獨一無二的藝術形式。

2011年2月26日至3月28日,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二館的名山藝術,將精選洪耀新作五十件,以「一線生機–洪耀彈線的軌跡與啟示」,展現彈線藝術三十年的脈動與風潮,是開春後不可錯過的藝術盛會。

關於「一線生機–洪耀彈線的軌跡與啟示」
展期:2011. 2.26(六) - 3.28(一)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二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名山藝術台北館
活動官方網站:www.huashan1914.com/ ; http://www.mingshanart.com
電話: 02-332229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