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02-19-8-DIGITIMES:Smart TV增添有線電視內容 營運商與頻道緊密關係有望打破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DIGITIMES:Smart TV增添有線電視內容 營運商與頻道緊密關係有望打破
(台北訊)近年來美國有線電視營運商與家電廠商已展開合作,讓有線電視進入Smart TV。DIGITIMES Research專案經理羅惠隆說明,前2大營運商Comcast與Time Warner Cable (TWC)同意讓三星(Samsung)與Sony的Smart TV接收有線電視頻道的節目。不久後,消費者家中的Smart TV可透過網際網路收看有線電視,不需另接STB。

有線電視營運商向來視網際網路為洪水猛獸,主因網際網路上的影視內容漸多,提供收視戶另一個隨選、甚至便宜的收視選擇,將降低收視戶對有線電視系統的依賴。羅惠隆分析,家電廠商所推出的Smart TV,正藉由網際網路帶進視訊服務,因此Smart TV可謂有線電視營運商的新興威脅。

羅惠隆認為,在此情形下,有線電視卻仍願與Smart TV合作,顯示營運商已認為,透過網際網路直接將內容傳送到平面電視的解決方案已成潮流。對Smart TV而言,與有線電視業者的合作,不只是帶進新的內容,更象徵著過去營運商與頻道商之間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有機會藉此打破,進而使Smart TV可個別引進主流有線電視頻道,收視戶未來反而更不需訂閱有線電視。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