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02-19-23-深耕百年‧打造黃金就業力青輔會擴大舉辦「100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職涯發展工作研討會」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深耕百年‧打造黃金就業力
青輔會擴大舉辦「100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職涯發展工作研討會」

配合慶祝建國100年活動,2月15、16日行政院青輔會擴大舉辦「100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職涯發展工作研討會」,除讓職涯輔導人員能汲取職涯輔導新知,以提升職涯輔導效能外,並加入職涯輔導工作回顧展,透過瞭解職涯輔導業務推動之過去、現在,以展望未來,見證青輔會推動青年職輔工作之歷史脈絡,強化對職輔工作的認同與使命感。

李允傑主委表示「未來青輔會要做政府與年輕人的橋樑,讓年輕人對政策更有fu」。為有效協助青年實現自己的夢想,他特別感謝站在提升青年就業力第一線的學校職涯輔導人員們,在過去一年中配合政府所推出的諸多促進就業方案,共同攜手協助青年順利與職場接軌,已使我們的失業率下降,呈現景氣榮景。

這次2天的研討會議內容豐富,青輔會特地邀請到經濟部徐純芳參事及85度集團張佶文協理,就宏觀經濟的角度談論全球經貿關係的連動與產業發展脈絡,並探討如何發揮創意與創新,於挑戰中開創契機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接著回顧過往青輔會職涯發展工作的任務推動成果與演變,瞭解提升青年就業力計畫現況成效;第二天延續現有基礎,討論組改後青年生涯發展的願景與展望,俾凝聚共識攜手未來。

此外,青輔會也精心安排高科技產業、文化創意、傳統產業、傳統蛻變等具有經營特色的產業進行參訪,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相信職涯輔導人員透過親訪產業,深入瞭解產業發展經營模式與人才需求,對於日後學生的職涯輔導,會有極大的助益及回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