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 central-2011-02-21-4-民間經營日月潭開花結果 日管處成包租公年收5百萬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民間經營日月潭開花結果 日管處成包租公年收5百萬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期經營日月潭11年,97年起陸續將所轄設施交由民間業者經營,目前手上共15件各項出租或委外經營案件,每年為國庫挹注約5百萬元,除了減少政府維護成本,更藉由民間創意增添日月潭新商機。未來還有水社遊客中心、車埕副產股、車埕鐵道庫房以及中興停車場等設施要釋出給民間經營,再加上向山旅館BOT案,預計101年日管處將成為千萬包租公。

日管處長年投入各項軟硬體建設,重視環境清潔與設施維護,搭配豐富的媒體行銷經驗,使得與日管處合作的民間業者都對出租案深具信心,如捷安特單車休閒服務站以全球旗艦店的等級提供貼心服務、水社碼頭的OTOP館是與經濟部商業司的合作專案,優美的裝潢提供優質的台灣精美工藝食品更令水社地區傳統商家感受到震撼教育,進而帶動良性競爭。

還有更神奇的公廁變身調酒輕食吧,日管處思考梅荷園公廁數量不多維護不易,且周邊大型公廁已陸續完成,決定將梅荷園釋出,業者開出年租金123萬元取得承租權,重新裝潢後,更將服務時間拉到深夜11點,創新的經營與服務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來,一邊欣賞水社碼頭的夜間燈光水舞秀,一邊喝著特調雞尾酒,享受專屬於日月潭的浪漫。

而最新落成的向山咖啡館坐擁向山遊客中心最佳景觀,磅礡大器的玻璃屋隔著湖水與涵碧半島呼應,春節試營運期間150個位子座無虛席,開闊的美景搭配咖啡美食,令人恍如身在異國,已成為最熱門的拍照景點。

日管處表示對於所轄設施出租或委由民間經營受到遊客熱烈歡迎並不意外,對今年度即將開辦的水社遊客中心、車埕副產股等案件寄予厚望,相信明年度國庫租金收入可望倍增至千萬元,而且民間的活潑創意也將帶動日月潭新的遊憩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