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city news-2011-02-22-19-朱市長參加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活動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朱市長參加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活動

【新北市訊】全國第二大客家縣市新北市,今(22)日舉辦第1屆全國客家日,市長朱立倫出席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悠活‧自然‧新客饗豐年」活動,他現場以流利的客語,展現親民及對客家文化的支持,朱市長表示,將訓練100位客語服務人員,於市府服務市民,另整合各局處相關資源,創辦新北市別具特色的客家活動。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有65萬客家鄉親,他發現有許多客家社團非常認真推動客家文化,雖說他不是客家子弟,但卻是最支持客家鄉親及文化的市長,朱市長說,他有硬頸精神,支持客家文化就是真正的客家子弟,期盼市民能共同支持、繼續推廣客家文化,將其深入社區,並藉由各學校舉辦客語魔法營活動,讓學童更有機會學習客家文化,也融入自我生活。


朱市長現場以客語與小朋友一起進行「女媧補天」活動,並品嚐客家特色美食「天穿粄」,還參觀市民由牛奶盒、發票、鋁箔包、塑膠袋等回收資源製作的「環保花心思」特展。


客家事務局表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依據客家基本法,訂定每年農曆正月二十日為全國客家日,當日為客家所稱「天穿日」,相傳是女媧補天完成之日,其核心精神與現代節能減碳的環保訴求相呼應。新北市第一屆全國客家日活動結合環保議題,期能喚起民眾對其重視,活動現場有戲學堂、山宛然掌中劇團等演出,並提供民眾環保花卉DIY活動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