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city news-art show-2011-02-26-7-不容錯過的臺北陶笛樂團 歡迎喜愛陶笛的民眾前來欣賞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不容錯過的臺北陶笛樂團 歡迎喜愛陶笛的民眾前來欣賞



  還在想週末該帶孩子上哪走走嗎?別煩惱了,陶博館即日起在 1F 陶藝舞臺,將安排各式表演,有陶笛演奏、舞蹈、偶劇及原住民歌舞表演等,提供民眾親近陶瓷又可欣賞藝文演出的機會,歡迎全家大小一同前來欣賞。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將於 2月27日15:00-16:00,由陶笛阿志帶領的「臺北陶笛樂團」,在陶藝舞臺登場並演出多首曲目,包括國內外知名樂曲,其中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外婆的澎湖灣」。每位團員除了展現吹陶笛的精湛技巧之外,還會搭配旋律搖擺身體,讓與會的民眾能夠更輕鬆的融入表演當中!歡迎喜愛陶笛的民眾把握機會,趁著三天連假來館欣賞。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未來半年的週末假期將不定期安排各類表演,期待給予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不僅在本館能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知名陶藝家的創作,還能透過展演場地認識更多藝文團體,也開放更多的表演團體前來申請,詳情可洽教育推 廣組郭 小姐,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702。更多的表演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課程與活動」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Learning/Content.ycm?pr=1458查詢。



  陶笛,屬於一種管樂器,與大多數的管樂器不同的是一般管樂器多開管式,而陶笛是閉管式,而且吹奏方便也具有隨身性。另外,不同國度對於「陶笛」這個音樂精靈有著不同的解讀方式;在中國古代的時候,將陶製的樂器稱為「塤」,日本稱陶製的樂器為「土笛」,義大利則稱陶製的樂器為「OCARI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