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city news-2011-02-19-15-未來館號召百對情侶共慶情人節見證永存愛情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甜蜜蜜的西洋情人節到來,花博未來館今天(2/14)號召百對情侶同遊未來館,享受花博14座展館中,芬多精最多、最浪漫的約會地點,還有玫瑰花心巧克力、永生花..等幸福好禮送給情侶與民眾們。現場特別邀請到幸福嘉賓-臺北市長郝龍斌蒞臨,發送「玫瑰花心巧克力」給民眾,希望大家不管有沒有情人,都一同來花博享受情人節的浪漫幸福氛圍。其中幸運和郝市長一同合影的情侶,不僅非常的開心,他們更說相信獲得市長的祝福,一定會「好」幸福「好」美滿!
今天上午10點起進入未來館的前100位民眾,都能夠拿到「玫瑰花心巧克力」,民眾紛紛排隊領取,看到玫瑰花與巧克力的完美結合,都說美得捨不得吃,想要帶回家好好珍藏。這份由未來館與南投縣埔里鎮農會合作精心規劃的情人節「玫瑰花心巧克力」,埔里鎮農會經過多年辛勤的耕耘,花費許多心力培育出完全無農藥殘留-健康安全的玫瑰(通過SGS農藥檢測),嚴選玫瑰花材再經過巧克力師傅的巧思運用,焦糖巧克被玫瑰花包裹著,新奇及珍貴的創意,讓這份情人節禮物顯得格外甜蜜浪漫。不僅如此,來到未來館的許多情侶們,只要在合影區完成指定的甜蜜動作,將浪漫的愛情分享給眾人,情侶們可獲得免費的愛心相片,未來館還送給每一對情侶特別的永生花禮一份,永生花禮是玫瑰花在最美麗綻放的時刻,經過急速冷凍及高科技處理所製成,也象徵著祝福天下有情人幸福長存、此情永不渝。
不管有沒有情人,來到未來館還可以尋找到代表十二星座的星座花。西洋水仙代表善良、自戀的水瓶座,浪漫又奔放的雙子座配上洋繡球最相襯,牡丹襯托出金牛座的圓滿與濃情,難以捉摸的雙魚座好比似淘氣的香水百合,感性、柔情的巨蟹座和洋桔梗最相得益彰,火鶴花最匹配熱情洋溢的獅子座…,趕緊來到未來館探訪十二星座花!
情人節更不可錯過未來館「秋海棠特展」(2011/02/11~2011/04/25),秋海棠又有斷腸花、相思花之稱,典故源自於南宋愛國詩人陸游苦戀才女唐琬的愛情故事。而人類栽培秋海棠的歷史悠久,早在14世紀中國古書上就記載栽培秋海棠,全世界秋海棠種類約1,600種,生長於熱帶和亞熱帶陰涼濕熱的森林地區,是被子植物中10個種類最多的屬之一,秋海棠人工栽培品種高達10,000種以上,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不僅花色繽紛豐富,花型、葉型華麗多變,不同品種花徑大小差異很大,大輪品種花徑最大可達25~30cm,小輪品種花徑則只有5cm,園藝界譽為盆花女王、盆花之后,花博未來館「秋海棠特展」預計將展出70~80種,精采可期。
二月下旬至三月份未來館內除了「秋海棠特展」外,其他各分區都推出新展。農業生活區以水果科技為主題,展出內容有「優質蓮霧種苗快速繁殖技術」、「臺灣大吉-柑橘新品種/桑椹新品種」、「鳳梨園多用途管理機」、「芭樂葉/梅子酒精/梅子飲料醋/鳳梨飲料醋發酵技術」、「臺灣旺來-歷年鳳梨育種技術」;花卉主題區-2月下旬展出繡球花、仙客來、麗格秋海棠,3月份展出百合、玫瑰、桔梗;未來庭園區宴會桌迎接情人節醞釀著甜蜜氛圍,以自製的蠟燭花器配上火鶴花更顯浪漫與溫馨。
花博未來館十二星座花
星座
代表花卉
展區

水瓶座 (01/21-02/19)
西洋水仙(善良、自戀)
未來庭園宴會桌

雙魚座 (02/20-03/20)
香水百合(浪漫、奔放)
花卉主題區

牡羊座 (03/21-04/20)
櫻花(熱烈、純潔、高尚)
亞熱帶植物區

金牛座 (04/21-05/21)
牡丹(富貴、圓滿、濃情)
高山植物區

雙子座 (05/22-06/21)
洋繡球(難捉摸、善變、自尊)
花卉主題區

巨蟹座 (06/22-07/22)
洋桔梗(感性、柔情)
花卉主題區

獅子座 (07/23-08/22)
火鶴花(熱情、關懷)
一樓焦點植物區

處女座 (08/23-09/23)
石斛蘭(脫俗、潔淨)
蘭花蕨類共生區

天秤座 (09/24-10/23)
海芋(自由、爽朗)
溫帶植物區

天蠍座 (10/24-11/22)
秋海棠(親切、勿忘我)
秋海棠特展

射手座 (11/23-12/22)
跳舞蘭(文心蘭)(隱藏的愛)
蘭花蕨類共生區

摩羯座 (12/23-01/20)
拖鞋蘭(勤儉、步步高升)
蘭花蕨類共生區


花博未來館2011年2月中旬至3月換展資訊
分區
展覽內容
展期

農業生活區
保健植物
2011/01/31-2011/02/27

水果科技(二)
2011/02/28-2011/03/27

球根花卉特展
秋海棠
2011/02/11-2011/04/25

花卉主題區
繡球花、仙客來、麗格秋海棠
2011/02/14-2011/03/06

百合、玫瑰、桔梗
2011/03/07-2011/03/27

未來庭園區
宴會桌「元宵、情人節」
宴會桌「春神到了」
2011年2月份
2011年3月份

蘭花蕨類共生區
蝴蝶蘭屬、蕙蘭屬
2011/01/29-2011/03/11

嘉德麗雅蘭屬、春石斛蘭屬
2011/03/12-2011/04/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