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01-13-5-台灣小飛俠 改變世界的年輕力量

台灣小飛俠 改變世界的年輕力量

在台灣每年都有無數的年輕人利用假日或犧牲休閒的時間,在社會最需要的地方默默的奉獻心力。去(99)年一年裡,行政院青輔會推動的「區域和平志工團」就有超過17萬人次的青年志工服務,這些號稱為「台灣小飛俠」的青年志工,發揮自己的專長和年輕人的熱情,不斷的把「愛」與「關懷」傳遞到國內外各個角落。

在科技服務領域深耕多年的中原大學資管系團隊-「ATAYAL勇敢的人」,團名意為泰雅語中的『勇者』,志工們期許自己能有像勇士般毫無畏懼的勇氣和力量,藉由自己的電腦專長來幫助白蘭部落的原住民朋友,有效利用網路行銷概念,推廣泰雅族原住民文化,更蓬勃了當地的觀光農產業。

屏東科技大學「愛無滋盡」小隊則在健康領域中服務奉獻,他們服務的對象是「關愛之家」的愛滋病患者,用「陪他一段」的服務精神,去陪伴一群備受歧視、被迫遠離家園的弱勢病患,除了提供心理上的支持,還希望能教導大家對於愛滋病該有的正確觀念和態度。

而成立已20多年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大專志工隊」,更是國內學生醫療志工的先驅,全團隊近300人的規模,除了關懷輔導病童的醫療服務外,近來更為桃園縣規劃一系列的醫療社區服務,宣導公衛教育,不僅跟民眾建立更進一步的醫病關係,承上接下的永續服務理念,讓長庚在醫療服務中獲得社區民眾的信賴和肯定。

青輔會主委王昱婷相信,青年志工的熱情和理想,絕對是改造社會、甚至是影響世界的一股正面力量,沒有時間空間限制、也沒有身分年齡的差別,「青年可以改變世界」絕對不是一句口號而已。她建議有興趣從事志工服務的青年朋友們,不妨先從中找出自己喜歡或擅長的服務標的,同時也給自己一個重新檢視自我的機會,讓生命綻放出最絢爛的色彩。

青輔會期待更多熱情的青年朋友加入青年志工的行列,透過志願服務的活動,來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相關資訊和青年志工精彩故事歡迎至「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網址:http://gysd.nyc.gov.tw/)查詢及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