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upn-taipei city news-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2011-01-26-1-年度街友尾牙上菜 郝龍斌期勉大家不放棄 市府一定全力協助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年度街友尾牙上菜 郝龍斌期勉大家不放棄 市府一定全力協助

年度街友尾牙上菜 郝龍斌期勉大家不放棄 市府一定全力協助
一年一度街友尾牙今(26)日在臺北市松山菸廠原址舉辦,臺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出席,與上萬街友們問好,期勉大家只要不放棄,北市府一定全時服務、全力協助。

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今日在臺北、基隆、高雄等全國多處同步辦理「100年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總共席開2,500桌,其中臺北松山菸廠為2,000桌,邀請獨居老人、街友、清寒社會邊緣者參與。

郝龍斌到場時,沿桌與街友打招呼,並在致詞時表示近日到萬華地區收容所碰到街友,均紛紛表達想找工作的意願,因此他允諾,只要街友們有工作意願不放棄,北市府一定全力協助。

除郝龍斌之外,副總統蕭萬長、立法委員賴士葆、臺北市議員王正德、北市府社會局長江綺雯等多位官員或民意代表也到場致意。郝龍斌強調,過年期間若各位好朋友們臨時需要幫忙,可以撥打1999,市府社會局也會24小時全時服務,全力協助各位,期盼大家有好的開始,未來一年將是充滿希望溫暖的一年。

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表示,原本希望街友尾牙活動規模年年縮小,但似乎事與願違,且近日聽到從事清掃馬路和環保回收工作的朋友,也反應想要一個尾牙,擔心臺北市沒有足夠規模的場所。人安及創世基金會表示,去(99)年街友服務人次合計高達72萬,比起前(98)年55萬增加3成,多數都是因為工作及經濟問題,不得已流落街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