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01-30-2-網購反詐騙 全民鬥陣來!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春節放寒假,多為學生上網打怪、許多民眾於網站上搶購年貨之際,也是詐騙集團伸出魔爪的旺季。民眾使用網路日漸頻繁的結果,連帶也衍生出各種網路犯罪,最常見的就是個人資料外洩,根據統計有六成以上民眾每週至少接到一通詐騙電話或簡訊,更突顯了國內網路交易安全問題的嚴重。為避免網路駭客與詐騙集團於民眾春節網路交易需求量大增,民眾因為認知不足而造成遺憾。
經濟部商業司特地走出戶外,不同以往的,透過舞台表演與綜藝節目的娛樂、互動方式,寓教於樂地教導民眾如何提升自身的認知防止網路詐騙,深入淺出表現網路上的犯罪手法。
活動當天雖然氣溫下探10度,但在信義區香提大道的北段廣場卻很熱絡,經濟部商業司透過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於全國舉辦電子商務網路交易安全宣導活動,尾站抵達了台北,完全免費的活動,還有福袋及紅包袋的發送,參予的民眾非常踴躍,活動上的互動抽獎遊戲讓參加民眾瘋狂的搶答,而資安模擬劇與命理模仿劇詼諧的橋段不僅詼諧逗趣,也讓參加民眾更進一步的了解網路商務交易安全的重要性,讓一邊享受網購的便利的同時,平安過好年,畢竟一人受駭、可能全家遭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