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environment-2011-01-22-4-新北市建國百年 清淨家園 快樂過年」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新北市建國百年 清淨家園 快樂過年」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1月22日在板橋第二運動場帶領著板橋區的里長、環保志(義)工及環保局清潔同仁計700人,為建國1百年農曆年即將到來;同時配合1月26至 2月1日的國家清潔週舉行誓師大會,全市29區同步辦理環境大掃除,迎接新的一年兔年到來。

副市長侯友宜說,國人在農曆年前都有大掃除迎新年的好習慣,環保局在春節前已針對全市134處重點路段強力掃蕩違規小廣告,藉著每日督導、分層專區負責方式,讓市民有個乾淨美觀的街道;此外,也在代表新北市門面如交流道、聯外橋樑、車站、捷運站、碼頭及聯外道路等170處重要聯外出入口進行環境整頓,以全面提升乾淨城市形象。

接著,對市民關心的春節大型傢具也已展開定時、地點或電話預約清運的服務;春節期間初一至初三是停收垃圾的,但是為了服務市民及環境乾淨,已規劃在各區重要出入口、清潔隊停車場或是轉運站共設置47處定點垃圾收運服務;同時因應觀光景點出遊人潮,也在列管的83處風景點與133座風景點公廁,主要道路93條,線上投入1,763人,隨時有500人機動待命清掃,務必在春節期間讓大家也能享受乾淨的環境。

新北市升格、環境也要升格,最後呼籲市民,平時能主動關心,並投入住家週遭環境整理與維護,像是舉手之勞協助拆除違規小廣告、遛狗記得把狗便帶走,哪裡髒立即通報清潔人員來處理,共同改善新北市生活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